close
我懷孕8個月的時候, 我婆婆買了很多市售雞精給我喝,
婆婆說孕婦每天喝一瓶雞精可以幫助寶寶的腸胃道吸收, 嬰兒期比較不會吐奶
但是那市售的雞精的味道真的不太好啊! 但是為了不辜負婆婆的愛心, 我那時雖沒有天天喝, 但至少2天就會喝一瓶,
但每次都硬著頭皮, 暫時停止呼吸一口氣把它喝下去
後來36週時, 醫生預估歐文的體重已經有3600公克左右
依照當時歐文的成長速度估算, 足月的話應該會破4000, (後來歐文38週出生體重 3780公克)
加上同事朋友一直說喝雞精太補了, 我就打死也不再喝雞精了, 當時還惹的婆婆十分不高興咧!!
雖然婆婆自從我做完月子就不斷叮嚀我要繼續喝雞精, 但是我把剩下的庫存放在櫃子裡眼不為淨
我甚至還偷偷叫ㄚ肥拿去送給同事, 給他正在住院療養的父親補補元氣咧~
反正我真的不想再喝了~~
講老實話, 市售的雞精保存期限那麼久, 我不相信他們沒有放防腐劑
加上為了大量生產, 製造商一定都是採用肉雞, 而為了避免雞隻集中管理而有可能生病, 雞場一定會幫雞隻打抗生素,
至於聽說過有些雞場會為了幫助雞隻快速成長而施打生長激素跟賀爾蒙, 這我就更無法想像了

講到這, 我必須要鄭重的跟大家講我們家的實例,
我堂姊結婚前有檢查出有乳房纖維囊腫, 因此醫生特別警告他不能吃市面上的雞類加工食品,
因為有些不肖雞場為了讓雞隻快一點長大都會偷偷施打生長激素或賀爾蒙, 所以吃多了對我們身體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

 我堂姊一直有特別注意, 所以現在都過了19, 她跟她的乳房纖維囊腫一直都和平相處

而我另一個堂姊全家都愛吃市面上的雞肉加工品, 她最近幾年每年都有固定做全身身體檢查, 第一年都OK,
第二年就突然檢查出她的子宮有5公分大的肌瘤,
醫生說先持續追蹤, 她也不以為意持續維持她的飲食習慣,
第3年她的子宮肌瘤長到7~8公分, 還是持續追蹤,
 一直到後來肌瘤越長越大, 嚴重影響到她的生活, 只好動手術處理. 現在我這位堂姊也開始忌口, 少吃市售的雞肉加工品了
因為知道這兩個堂姐的案例, 所以我們幾乎都吃親戚養的放山雞
雖然比較貴, 但是吃的健康吃的安心還是最重要的啊!!
對於市面上的雞肉加工品, 我們沒辦法抵抗它的誘惑而完全不吃, 但盡量少吃為佳!!

一講到雞, 我實在太多感想了, 所以一不小心就講了一長串, 我還是趕快拉回來今天要講的主題吧!!
我耳聞捲捲舅舅的雞精深受顧客喜愛, 喝過的人都起大拇指稱讚
但是我平常沒事根本就不會想進補, 而且之前喝市售雞精的陰影還揮之不去, 因此我根本就不會想到買來喝看看
我婆婆10月下旬膽結石開刀, 相隔兩個星期我公公又中風
我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煮食物帶去醫院給他們吃, 他們都說不要麻煩, 叫我把他們的金孫歐文顧好最重要
婆婆說等公公出院, 她回家再好好煮些東西給公公補一補
但是婆婆忘記她也才開刀完不久啊! 她也需要好好休息
看著兩位老人家最近生病元氣大傷, 深為媳婦的我可是著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我等不及公公出院再調理身體, 我想趕快幫他們兩個老人家好好補一下
此時我靈光一動想到捲捲的舅舅傷產的傳統雞精,
跟捲麻確認過這雞精是用自然生長放山雞下去提煉, 還有經過去油處理, 所以中風的病患也可以食用之後, 我馬上請捲麻幫忙訂購
第三天我就收到黑貓冷凍配送的雞精囉~~ 我現在每天晚上都加熱1~2包雞精給我公公婆婆補補元氣
(1包雞精的份量為187.5cc;我是希望他們一人喝一包, 但是老人家節省, 硬說2包太多他們喝不完)
從冷凍庫取下來的雞精, 包裝簡單, 有兩層塑膠袋包裝


先放在水中解凍,


30~40分鐘之後再將雞精的包裝打開, 將雞精倒入碗中


我用電鍋隔水加熱, 大約放一杯的水


加熱的過程中會一直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讓人迫不急待的想趕快享受美味的雞精
等電鍋的開關跳起來之後就可以將雞精取出食用

最奇特是這雞精喝起來又濃又稠, 感覺裡面充滿了女生最需要的膠原蛋白
我有請教過捲麻, 她說是因為長達15個小時時間的提煉, 所以連最精華的膠原蛋白都有包含在內
喔~~ 這真是女性的最佳補品啊!! 一來可以補元氣, 二來可以增加膠原蛋白讓皮膚更有彈性~

為了公平起見, 我也開了一瓶市售雞精加熱, 但是缺乏了捲舅的傳統雞精所擁有的色香味
捲舅的傳統雞精跟市售雞精的顏色大比較
 

相信大家馬上就能分出高低了!
冬天晚上睡前喝一碗這雞湯, 整各身體都暖活起來, 睡覺最舒服
我上星期三開始給我公婆喝捲舅生產的傳統雞精, 他們那吃遍大江南北挑剔的嘴都不禁豎起大拇指說這雞精很濃郁很好喝!!
看著我公婆最近的精神越來越好, 我公公復健的情形也願來越進步
我深信我這次買這雞精買對了!!

有興趣有需要的朋友, 可是到捲麻的網站看更詳細的產品說明喔!!

http://www.wretch.cc/blog/vivi1900041/223079

希望捲舅的傳統雞精可以讓更多人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