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了10幾天, ㄚ肥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我雖然從沒跟他說過我想念他, 但是昨天就打好主意要來煮鍋肉燥暖暖他的胃
讓他那這兩週每天吃蘭州拉麵, 套餐跟速食的胃重溫我的愛心料理
讓他下回出門時還會記得我的手藝, 讓他在上海會想念台灣的味道

或許是心中掛念著, 所以調到5點半的鬧鐘都還沒響, 我卻早已清醒,
躺在床上看著睡在我旁邊的可人兒, 親親他的額頭, 告訴他爸爸今天就會回家了
我哼著不成調的歌曲悠哉的從床上下來, 慢條斯理的進入廚房開始準備食材
我也不知在堅持什麼, 總愛自己爆蔥頭酥
就算每回那紅蔥頭總是將我的眼睛弄得睜不開, 弄得我直流眼淚
但是我就是愛那紅蔥頭爆香時從鍋裡竄出的香味
先將紅蔥頭爆出香味之後再加入切細的香菇, 灑點鹽繼續爆香

那香氣啊~ 讓我直到現在都似乎還聞的到
再加入豬絞肉拌炒
(我因為不愛吃肥肉, 所以我是直接拿煮歐文寶寶稀飯的小里肌絞肉下去煮)
然後再加入糖跟醬油跟一點水一起悶煮 (我想用冰糖可能會更好吧!)
婆婆教我用電鍋煮, 她說這樣比較省力, 不用一直顧鍋子
我個人是認為用瓦斯爐悶煮應該會比較香吧? 下回再來試試看
婆婆也教我可以加白木耳增加滑潤口感, 而且又可以養顏美容啦!

白木耳泡水發起來之後將頭摘掉, 用果汁機打一下,
最好不用太碎, 吃起來最好還有一點脆度 (依照我婆婆的說法是吃起來像豬頭皮一樣)
然後放入肉燥中一起拌炒, 最後放進容器中用電鍋悶煮
如果要吃比較爛一點, 外鍋可以加至兩杯水
電鍋插好電, 按下去, 這樣就可以去翹腳休息囉~
電鍋跳起來之後, 再讓它悶一會兒再打開
喔!! 真的是香噴噴啦~
剛好之前有跟同事一起團購了一大包關廟麵, 同事說煮乾麵超好吃
我馬上二話不說燒了一鍋開水燙麵, 弄份肉燥乾麵來吃吃
順便拿出之前煮的竹筍, 弄盤竹筍沙拉!~ 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吃的好滿足, 但是也好撐喔!~

我在上班的路上邊走邊想, 計畫今天晚上就弄這道肉燥乾麵給ㄚ肥洗塵


我想他一定會愛死的!~
想著!~ 想著!~ 我的思緒都飛回家了~
上班時不時看著時間, 想著這時間ㄚ肥已經到機場
過了一個小時又想他應該已經在排隊上飛機了
再過了2個小時, 心裡甜滋滋的想著今晚就可以看到他了~
原來這就是思念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