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酥皮當然不是只為了做蛋塔而已
想來做做簡單的水果塔當點心

關於水果塔我參考了下列兩個部落格

chaRa-beN workout - hippomum
Renee 家的有機樂活

因為材料的限制跟我愛亂亂搞的個性, 所以我又加減改了一下食譜
這次分成兩批製作
第一次是用酥皮當底,


烤箱預熱後, 酥皮用180度烤過15分鐘後, 再放入水果/卡士達醬再烤10分鐘將酥皮烤到金黃
(我因為烤盤置於烤箱的中間, 所以酥皮烤了15分鐘還沒有金黃)



我買的酥皮是 14*14 公分的大小,我覺得好像太大了, 所以擅制將酥皮切成11*11公分大小
烤出來才知道酥皮會縮ㄚ
所以下回就知道將整張14*14公分的酥皮直接擺進烤模

我有些水果塔是先放卡士達醬當底再擺放上水果
卡士達醬我是買現成的100克卡士達粉加上300cc 鮮奶調配而成
(這完全是依照包裝上的使用說明調製的)




另一些純放水果, 然後淋上蜂蜜

我個人覺得蜂蜜可以在烤好出來之後再淋在水果上面
我後來想也可以將那酥皮烤的金黃一點, 直接放水果+卡士達 或是水 果 +蜂蜜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因為我覺得水果好像沒必要一定要烤過
我拿了一些水果塔給小小姑夫婦吃, 她以為我是放水蜜桃, 直說吃起來好甜好好吃
但事實上我放的是芒果+蜂蜜
哈哈哈~~~

第二回合是星期一做的早餐
這次我用hippomum 教的切片土司做法
但是我沒有這麼講究細工, 我沒有桿那切片土司
直接用圖片來說明吧~


烤箱預熱後, 將烤盤至於中下層180度烤10分鐘

一樣用卡士達醬搭配水果


另一個組合我這回捨蜂蜜改用煉乳搭配水果, 吃起來的感覺更搭更棒!!

這19號鳳梨又稱蜜鳳梨, 其實已經很甜了, 直接吃都可以
但是配上煉乳真的讓人不禁一吃再吃

我也有試著灑些砂糖在吐司上再下去烤



但是我內餡是用水果淋煉乳, 那煉乳的味道蓋過砂糖了
所以變成有沒有加糖的差別不大

我跟ㄚ肥的當日早餐就是一個人吃4個水果塔
配上一杯現打的木瓜牛奶, 喔!~ 超享受的啦~
其實我吃完還有點不滿足,還想再多吃幾個
但是ㄚ肥早上一起來就跟我說他周末吃太好了, 所以胖了1公斤多
所以嚇的我不敢再吃
不過將切片吐司代替酥皮真是個好點子, 整個熱量就馬上降低許多
而且吐司烤得酥酥的真的很讚, 讓人不禁一吃再吃
水果塔可以當點心或早餐都很不賴, 最重要的是可以在30
分鐘內全部搞定, 然後上桌細細品嚐
想吃嗎? 你一定要做做看!! 你一定也會像我一樣愛上它!


我問ㄚ肥他必較喜歡哪一個口味, 他說配卡士達醬的內餡最棒
我看ㄚ肥也迷上卡士達囉~你們咧? 你們喜歡哪一種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