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海之前做了些功課, 發現只要吃過小楊生煎的人都極力推薦
我就想有機會我也來去嚐嚐
但是愛吃的我只記得店家的名字, 根本沒把店址給抄下來
第一天抵達ㄚ肥上海住所時已經將近晚上6點, ㄚ肥問我晚上要吃什麼
我說那去吃小楊生煎吧!
ㄚ肥問說那小楊生煎在那? 我說我也不知道耶!
ㄚ肥實在被我打敗了, 偏偏我還振振有詞的說不知道可以上網查啊! 要不然網路是用來幹什麼的!
哈哈哈!
ㄚ肥遇到這樣只出一張嘴的老婆也只好默默的上網查
查詢的結果是在南京路人行道那邊, 所以我們就想說可以順便去逛南京路然後再去外灘
結果我們一到南京路看到那觀光車就不願意走了, 但是愛坐觀光車的結果就是錯過小楊生煎了
反正我們那天晚上就是沒吃到我思思念念的小楊生煎就是了, 那天晚上的悲慘故事改天再說
總之我們某一中午不死心, 特地跑回南京路來找尋小楊生煎
我們在南京路上仔細的尋找小楊生煎的招牌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還好我們有記得地址, 結果ㄚ肥在網路上找到的地址是一家食品商店

害我們一進去只看到一整片都是賣吃的專櫃跟擠滿的人潮
我跟服務人員詢問了之後才知道小楊生煎是位於那棟樓的2樓美食街

好啦! 上了2樓看到排的最長隊伍的那家店就是小楊生煎啦!
但是大家可千萬不要傻傻的跟著排喔!
因為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笨笨的排隊的, 還好我眼觀四方, 耳聽八方
馬上就知道是要先去結帳才能來排隊的, 小楊生煎的店員不認現金只認收據的啦!
因次大家要先到結帳的地方, 看清楚你要吃什麼然後付款憑收據去店面拿食物

大家都知道美食街的座位很難搶的, 所以我都跟ㄚ肥分工, 他抱著歐文去找位置, 我則去買食物
這樣才是有效率啊! 才不會浪費人力跟時間

小楊生煎4個賣人民幣5元. 看似不起眼的煎包, 一咬下去那皮煎的好酥好脆

裡面除了鮮甜味美的豬肉餡之外還有滿滿的湯汁咧!

因為是剛起鍋的煎包, 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被那湯汁給燙舌了!
ㄚ肥說這煎包真的他在上海吃過的食物裡面的最大的驚喜了
(我家ㄚ肥不挑食, 他難得會稱讚食物好吃的!)
連歐文都一口接一口的討著吃, 還跟我說: 媽媽, 好吃!
因為前幾天我們在世博吃大餐時, 歐董都很不賞臉, 所以當我看到他願意吃這煎包時, 我超開心的啦!
害我當下有股衝動買一堆煎包回去給歐文當點心吃, 哈哈哈!
那天我們3個人點了8個煎包, 一碗油豆腐牛肉粉絲湯, 一碗油豆腐牛肉魚丸湯


乍看之下覺得這份量應該夠
但是請注意我們不是2大一小, 因為歐文的食量根本跟一個大人有得拼
所以吃完這頓, 我的肚子還是餓的啊!
那油豆腐牛肉魚丸湯也是有粉絲的, 雖然貴上兩元但是份量多很多耶!
所以應該要點兩碗油豆腐牛肉魚丸湯才對
不不不, 我下回再去一定要點12個煎包跟3碗湯, 這樣我才不會又餓肚子ㄚ

結果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小楊生煎現在在上海已經有許多連鎖店了, 這家開在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裡面的店面就是其中一家分店
我們沒有去找他的創始老店啦! 所以我無法告訴大家這分店跟創始店的口味有沒有差
但是至少我們去吃的這家店讓我們還想再去吃他幾回
不過就在我跟歐文回到台灣之後, ㄚ肥才發現在他住所附近的某個商場也有小楊生煎的分店
虧我們當初還特地跑去南京路吃……真是捨近求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