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這一趟前後一共9天的旅行, 我帶了1罐900g 的奶粉 + 20片的尿布到上海
我計畫的太美好, 我想說我每天會煮稀飯給歐文吃, 出去讓歐文跟著我們吃, 這樣一罐奶粉應該夠撐8天吧! (其實歐文現在一週要喝至少1.5~2罐奶粉, 是我自己天真的以為可以用其他食物代替!)
然後我又想歐文現在已經在穿學習褲了, 所以在家時應該可以不用穿尿布, 1天兩片尿布省著一點用應該可以吧!
事實證明我的美夢沒有成真, 只好花錢在當地補充庫存
ㄚ肥不能理解爲什麼我一開始就堅持帶這些可以在上海買到的東西過去
沒辦法! 因為我擔心在上海買不到歐文吃的奶粉跟用的尿布ㄚ!
歐文有過敏體質, 所以他吃的奶粉是雀巢能恩水解蛋白1號, 他用的尿布是日本大王

ㄚ肥覺得買不到相同牌子就買其他牌子ㄚ!
但是媽咪擔心歐文會挑嘴不願吃其他牌奶粉, 媽咪也擔心歐文如果用一般的尿布會不透氣讓他的小屁屁紅咚咚
不過才幾天, 我就發現尿布的庫存量不足
因為在上海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還沒勇氣讓歐文穿學習褲出門咧~
所以我到超市左挑右挑, 買了最近上海猛打廣告的幫寶適超薄尿布給歐文
然後祈禱歐文小屁屁要乾爽如昔
那天午睡用了第一片剛買的尿布, 就因為歐文睡覺時尿了一大泡尿, 所以床單被弄濕了一小塊
歐文ㄚ!~你沒必要用這樣的歡迎方式來迎接你的新尿布吧!
這尿布還是小case, 奶粉就真的讓人傷透腦筋了!
我在超市裡有看到歐文喝的雀巢能恩1號, 但是不確定是不是水解蛋白奶粉, 而且只有賣900g 罐裝, 還是黑龍江生產
說真的看到大陸生產的奶粉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因為當初的毒奶粉事件真的讓我心驚驚
我想說歐文平常喝的奶粉都是德國原裝進口的, 不知道上海買的到嗎?
然後我想買小罐的奶粉, 這樣到時就不用再搬回台灣
好啦! 我們後來又跑了幾家超市藥局跟百貨公司, 都沒有看到歐文喝的奶粉
眼看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個目標 – 家樂福可以求救了
結果家樂福也只有賣900g 罐裝的, 但是我們已別無選擇, 只好抱了奶粉去結帳
熱心的家樂福服務人員問我爲什麼要喝這個牌子, 她說其他牌子比較便宜
我說歐文皮膚過敏, 從小都喝這個牌子的奶粉
服務人員一聽歐文皮膚過敏, 她說我拿錯了! 她拿了另一罐奶粉給我
我一看, 哇! 是德國原裝進口的耶! 不過奶粉的名字居然是 “超級能恩”

想不到這奶粉居然2岸有兩種不同名字的喔! 難道叫超級就比較高級嗎?
但看到奶粉罐上有清楚的標明水解蛋白也讓我更加放心
好啦! 就是它啦!
一看標價, 一罐居然要價人民幣 265元, 折合台幣至少1280.-
這是我在台灣買的2倍價錢耶!!
但是我的兒子可不行餓肚子ㄚ, 所以再貴也要咬牙給它買下來
我回家拿著台灣跟大陸兩款奶粉比較它們的成分表, 發現它們的成分大同小異, 這才讓我放心的泡給歐文喝
後來我才知道在上海, 大陸製的東西都還算便宜, 但只要是進口的東西都貴的離譜
但是需要的人還是得買, 沒得商量ㄚ
這後就發現餵母奶真的經濟實惠ㄚ! 只可惜我只餵了將近一年
所以大家多多提倡餵母奶吧! 至少帶小小孩出門旅遊時可以省很多麻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