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 ㄚ肥跟我講了一個佛經裡的故事:

以前佛陀在世時, 鄰國有一個其貌不揚的公主嫁給另一個國家的王子當老婆, 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
但是她一直参不透一個道理
有一天佛陀來到她住的國家, 這位公主熱烈的歡迎並款待佛陀,
她跟佛陀說她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希望佛陀可以幫她開示
她說爲什麼有些女人長的很漂亮又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爲什麼有些女人長的很漂亮卻過著貧困低賤的生活?爲什麼有些女人長的其貌不揚卻能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 爲什麼有些女人長的其貌不揚還過著貧窮潦倒?
佛陀開示說這一世外表長的漂亮的女人代表她前世是一定是個和顏悅色, 高EQ 的女人, 而她這輩子能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則是她前一輩子熱善好施的結果; 長相其貌不揚的女人則是她上輩子愛生氣, 愛發脾氣所種下的因, 貧困潦倒的生活則是因為她上輩子吝於行善的結果

我聽到這馬上就知道ㄚ肥說這故事的用意啦!~
我跟他說如果我下輩子長的不好看都是他害的
我接著又說生氣的人會變醜, 那故意去刺激人家去激怒人家的咧?難道他們就沒有責任嗎?
ㄚ肥說生氣的人有生氣的業報, 惹怒人家的人有他們的業報, 一碼歸一碼
反正啊~ 沒有慧根的我就是認定如果我下輩子長的不好看就是ㄚ肥的錯! 他要爲我下輩子的容貌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