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兩年多陪伴歐文的感想就是別人建議的不一定適用於我的小孩
不過新手媽媽難免會被外界影響, 有時也是會拼命應塞些不適合的東西給小孩
但是事實證明唯有我用心去體會,順著他的身心發展所提供給他的東西才是他真正需要的
所以媽媽也是隨著孩子一路成長咧~

大家都說動物園是帶小朋友出門的好去處, 因此我們去年聖誕節特地帶歐文走了一趟動物園
但是那才1歳3個月大的他, 說實在的對於動物園裡的動物興趣還不大
所以他才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而今年上半年度ㄚ肥的大學同學會特地選在動物園舉辦時, 因為當天下雨所以大多逛室內館
而室內館內的動物體積都較小, 有時候還會躲到暗處
我們光是爲了找那些小動物就頭大, 更不用說歐文到底有沒有真的看到了, 所以他當天也沒有特別興奮的表情
不過2歳之後的歐文最近越來越喜歡動物, 認識的動物也越來越多, 許多動物的名字他也朗朗上口, 他甚至喜歡看動物頻道
所以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帶他重遊動物園, 我想這個時候的他一定會覺得動物園有趣極了


進出動物園, 6歳以下的小朋友不需要買門票, 但是大人一張全票60元
講到這, 我一定要大大推薦台北市社會教育機構推出的 ‘聯票金卡’
一張300元可於一年內無限次數免購門票進入動物園, 美術館, 兒童育樂中心跟天文科學教育館之展示場, 所以這聯票金卡怎麼算怎麼便宜啦~
大家可以在動物園的售票口購買’聯票金卡’, 當日馬上就可以使用喔!

歐文兩個星期沒有見到爸爸, 所以黏ㄚ肥黏的緊, 一直要爸爸抱抱
哈哈~ 我兒子真是貼心, 這一天都沒說要媽媽抱抱耶!
ㄚ肥有時會把歐文放下來要他自已走, 馬上就看到歐文追著他爸爸跑
一等ㄚ肥又把他抱起來, 歐文馬上就露出得逞的笑容, 讓我跟阿嬤看了不禁想這也太得意了吧!
我們這一天看了好多動物, 只是我怎麼找不到老虎ㄚ?
這真的讓我百思不解ㄚ


動物園內的鳥園車站可以搭接駁車到貓纜的動物園內站,

可以順道坐貓纜眺望台北市跟綠油油的山景, 然後到貓空喝杯茶吃些小吃
我前幾年就有陪我公婆跟他們的朋友一起坐過貓纜, 不過這回可是歐文跟ㄚ肥的初體驗咧!
歐文在纜車站看著那纜車陸陸續續的來來去去, 不禁興奮了起來, 直說他要坐
目前纜車除了一般車廂還有稱做貓纜之眼的水晶車廂, 就是脚底下是透明的那一種啦!

不過因為底不是透明的, 因此有限制乘坐重量, 只能限坐5人
頻率大約5~6台纜車穿插一台貓纜之眼
我們在動物園內站大約等了20分鐘就搭上纜車, 不過這是因為我們有4個人所以等比較久咧!
如果只有2個人, 很快就能上車了
我想來動物園就順道在動物園內站搭乘纜車是比較省時的規劃, 至少不用在山下的動物園站癡癡的一直排隊等候
一般的纜車可以坐8個人, 但是我們上山時那纜車隨著風一直灌進來, 讓我覺得好晃喔!
我有懼高症, 我緊緊的握著車廂內的欄杆深怕會掉下去
ㄚ肥很沒良心的一直嘲笑我的恐懼, 因為沒有懼高症的他不能感同身受我的害怕
偏偏那時同車廂的小朋友還一直說會不會掉下去ㄚ 好刺激喔!
我趕緊跟這小朋友說你不要嚇阿姨啦~
歐文坐在ㄚ肥旁邊, 看著戶外的景色十分高興咧~

我不禁慶幸歐文沒有遺傳到他媽媽的膽小ㄚ
我們到了貓空後,發現可以抽貓纜之眼 – 水晶車廂的號碼牌, 所以我就先去拿了1個小時之後號碼牌
後來發現這真是個誤打誤撞的好主意
因為水晶車廂跟一班車廂是排不同隊伍的, 所以號碼排上的時間一到, 我們就可以一路通行無阻的進入站內排隊
看著旁邊大排長龍的一般車廂隊伍, 我們不禁覺得我們運氣好好喔~
我們大約排了15分鐘即搭上水晶車廂下山囉~
下山時因為天色已暗, 所以剛好看看台北的夜景咧~
不過也因為烏漆麻黑一片, 所以我比較沒這麼害怕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已經入夜, 車廂的窗戶關閉了, 因此一路下山也不覺得車廂晃動
講到貓纜, 我還是覺得來回100元的票價真的好便宜
我走過這麼多地方沒看過這麼便宜的纜車啦!!

這2個月來忙的暈頭轉向的我終於抓到機會出去走走了, 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又有我婆婆跟ㄚ肥一路照料歐文, 讓我跟歐文渡過了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感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