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以為這次懷孕會是個漫長痛苦的等待
在歷經了皮膚癢的痛苦跟不斷宮縮甚至出血的情形下,
有長達1~2個月的時間, 我整天擔心害怕著我是否會早產
結果不知不覺中 Eason 已經30週大了
而我目前的情況也愈來越穩定, 我也堅信Eason 一定會足37週之後才出生

我最近越來越享受Eason 跟我的互動
以前懷歐文時, 他安靜到幾乎沒有胎動
而Eason 則是經常提醒著我他的存在, 他的每一次胎動似乎都在跟我對話著
我則是滿心期待哪天可以在我的肚皮上看見他的小手小腳咧~
因為我懷歐文時都沒看見過什麼肚皮在跳舞的景象,
所以我現在把希望都寄託在Eason 身上了,哈哈哈~
我覺得胎動是上天賜給媽媽最神奇的禮物, 它讓媽媽跟寶寶有了溝通聯繫的管道
當爸爸的享受不到這樣的福利咧~

我上回做的紝娠糖尿病測試沒有過,
喝完糖水一個小時之後的血糖標準值要在130以下才算通過, 而我卻高達177
唉~ 又被醫生跟護士嚴重警告, 鄭重的要我注意飲食
醫生翻了翻我第一胎的紝娠糖尿病報告, 發現我上一胎也是這樣
醫生說我這叫做糖分不耐受症, 夷島素分泌過慢, 一分泌又過多
所以我只要一吃甜食, 吃完兩個小時內我的血糖都會超標; 所以要特別注意甜食不可攝取過多(還好~ 我不太愛甜食)
醫生說體質不太會改變的, 所以我這回再做第二次的血糖測試還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因此我可以不用再做血糖測試了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我上一胎做第二次血糖測試時, 因為空腹8小時之後才喝1杯糖水, 然後等了1個早上分4次抽血, 結果餓到快暈倒
我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這麼悲慘的遭遇ㄚ~

每回產檢的重頭戲就是照超音波啦~
測量寶寶的頭圍, 肚圍跟大腿骨長度, 然後推算他的重量
醫生說只要測量數據在正負2週的範圍內都是可接受
Eason 頭圍跟肚圍都將近30週
但是那大腿骨長度一量, 居然跑出個 34W5D 的數據, 連醫生看了也嚇一大跳
趕緊重新再量一次, 結果還是一樣 34W5D
我問醫生這代表什麼? 我會生出一個巨嬰嗎?
醫生笑說不會是巨嬰啦~ 只是他以後可以打籃球隊
哈哈哈~ 我說我應該來下個賭盤來猜Eason 的出生身高了
醫生說其實差距兩週的長度大約只有1.5公分啦!
只是儀器的設定值設到小數位, 所以我們會覺得差異很大
不過醫生這時後說什麼我已經沒怎麼在聽了,
因為我只顧著一直傻笑著–因為我聽到Eason 以後打籃球就開心的飛上天了, 哈哈哈~
我之前懷歐文時, 歐文的大腿骨每回測量出來都稍短,第二次才勉強符合生長週數
我還擔心歐文以後身高沒有180會怨恨我咧~
歐文出生的身高剛剛符合平均值 50公分
而現在Eason 也是量第二次大腿骨的長度, 但卻是因為太長而重量
我現在真的很好奇 Eason 出生的身高會多少咧?

產檢完, 我跟公婆說Eason 是個高個兒喔~
婆婆說老二通常都會比老大來的高,
婆婆說歐文矮胖, 所以弟弟就會比較高
害我聽了連忙說歐文不算矮胖啦!~ 他的出生身高有達到平均值耶!
婆婆說Eason 的出生身高應該53公分吧!
嗯~!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