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文從小膽子就小, 還記得他一歲前我經常帶他去收驚
收驚的歐巴桑都說他是被土煞驚到了
什麼是土煞咧? 就是工地的敲打聲, 修理馬路的機器聲等等
歐文只要一被那些聲音嚇到, 當晚都會驚醒哭泣
我都要背著他, 抱著他, 口中念著大悲咒的在家裡來來回回的走上幾回
念上個3-5遍, 歐文就能安穩的繼續睡著

歐文出生批的的命格說他2歲前不能離家50公里, 不能去廟裡
我寧可信其有, 不敢輕忽
我以為隨著年紀慢慢大了, 歐文應該會越來越勇敢, 就如同他的英文名字 – Owen 一樣當個小勇士
但是天性真的很難改變啊~

歐文兩歲多時聽他爸爸講虎姑婆的故事可以嚇到哭
哭到我只好過去捶阿肥兩拳

去讀幼稚園了也沒見他因為害怕分離而哭
倒是讀了一學期之後, 這學期居然在學校嚎啕大哭3次
讓老師跟同學都傻眼

第一次是在班上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 歐文怕被抓就開始大哭
第二次是校外教學, 老師跟他們玩抓迷藏的遊戲, 老師當大野狼, 小朋友當小羊去躲起來,
歐文被抓了兩次就一直哭說他不要當小羊, 所以後來他就跟老師一起當大野狼去找躲起來的小朋友
當晚我聽阿嬤說這件事, 於是乎我就在家裡跟歐文玩起了抓迷藏,想說多玩幾次讓他建立信心
他當了兩次大野狼之後, 我建議他當小羊, 他居然開始哇哇大哭說他不行當小羊啦! 他會被大野狼抓到啦!
後來好說歹說, 我帶他一起去躲
結果大野狼只是靠近我們躲藏的地方, 根本還沒發現我們, 他就害怕到大哭而讓大野狼發現我們的藏身之處
唉啊~ 實在被他打敗了!
而昨天老師上課講到細菌跟病毒, 歐文又突然的一陣大哭
老師以為他夾到手還是撞到哪裡
結果都不是
歐文是覺得細菌很恐怖而大哭
全班都沒人哭, 就只有他啦~
唉~
平常皮成什麼樣, 哭點卻這麼低

我跟他說玩遊戲沒什麼好怕的, 細菌只要常洗手就不用怕, 一直哭人家會不喜歡喔!
歐文說那我是膽小鬼嗎?
我說 一直哭的小朋友會被說是膽小鬼咧~

歐文膽子小, 翰翰卻天不怕地不怕
兩個兄弟的個性天差地遠
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幫助歐文膽子大一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