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最近蜜糖吐司是台北貴婦們的最愛
至少要一個月前預約的 Dazzling Cafe 已經陸續開了3家
我看完了網友的介紹跟分解圖 - Angle's murmur
我想應該不難, 所以一直念著要做看看
念了快4個星期, ㄚ肥不在家時怕沒人可以幫我吃
終於等到ㄚ肥回來, 馬上打電話去麵包店訂了兩條沒切的吐司
打算動手來做一做, 當作歡迎ㄚ肥回家的禮物

我當初訂的時候忘記跟麵包店講我要大的還是小的吐司
所以拿到兩條大吐司

我估算蜜糖吐司的高度大約12公分左右吧!
拿著小刀子切了下來, 但是因為不是用專業的麵包刀, 所以切的不平整

(所以這告訴我們大家"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所以我要去買麵包刀的!)
然後再將底部切掉, 這是我自己想的, 因為我想這樣比較好將麵包裡面挖空, 不過店家好像沒有將底部切掉

將麵包內心部位挖下來, 將其切成9個條狀



我想蜜糖是有裹蜂蜜或是砂糖吧~
但是我這次只是單純的將奶油在平底鍋內融化,然後將麵包條放入

讓麵包條整個吸入奶油,
然後麵包殼跟底度也都塗上奶油
最後放進烤箱烘烤, 我是設定180度烤5分鐘翻一次, 麵包殼跟底部考了10分鐘, 麵包條則考了20分鐘

可出來後將麵包條放進麵包殼裡面, 麵包底部也組合回去

我挖了兩球牛奶冰淇淋放在上頭, 冰淇淋的邊緣擠上卡式達醬
然後冰淇淋上頭擺上芒果並淋上一點芒果汁
這樣我自己想像的蜜糖吐司就完成了~~~~

因為我沒有像店家這麼會擺飾, 所以我替我的蜜糖吐絲綁上蝴蝶結熱鬧一下

ㄚ肥是我指定的試吃人員, 因為要肥也要肥到他, 不可以肥到我自己
哈哈哈~
ㄚ肥直說好好吃喔~ 但是這份量真的太大, 連ㄚ肥也無法一口氣吃完
所以他把上頭的料全部吃完, 然後又吃了7個麵包條,
剩下的部分則是留到中午當午餐
我幫他吃了2個麵包條, 好酥好脆充滿了奶油香~ 讓人好喜歡~
你們也喜歡嗎? 一點也不難, 大家動手做看看吧~

當我做這道蜜糖吐司的同時, 我又想到了不少變化,
等我有空時再來做做看, 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