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孕婦嘴很饞, 整天都在想吃的東西
我們家附近夜市可以買到的東西對我都沒啥吸引力了
因為吃來吃去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搞的我每天為了吃什麼宵夜而心情不太好,
現在拜網路上很多人分享食譜, 害的我每天光是看那些食譜都無心上班
但是大部分的食譜都寫的好簡單ㄚ, 害我都以為很簡單做
所以才會在上週末出現打了1個半小時的香草醬這種事情
要不是我一心相信蘿典娜說香草醬很好吃, 很值得, 我真的沒有動力下去打一個半小時ㄚ
至少我現在光是想到要打1個半小時的醬, 我的熱情就冷卻了
畢竟我沒有上過任何烘培課, 經驗有限, 家裡的烘培用具也有限
所以很多時後我只是看食譜然後加上自己想像就下手去做了, 也不知道到底對不對
我沒有想做什麼高難度的點心, 我只想做最簡單的, 最好材料加一加和一和就OK
杏仁薄片跟南瓜子薄片已經做了好幾回, 每次都做一大桶讓ㄚ肥帶去上海
但是喜新厭舊的我已經想換換口味了
剛好惡魔介紹的
妃娟有一款香菜煎餅看起來還不錯
這食譜只有將糖油打到泛白這一點讓我有一點小擔心, 其他部分看起來還 ok, 因此我就動手來做看看囉~
我家人口眾多, 因為我上有公婆, 下有大姑小姑跟她們的老公跟小孩, 所以我做的量是妃娟的3倍, 一共烤了11盤, 66片
不過當然要做成功才敢拿出去給大家吃啦~
我家沒有香菜, 我也懶的在寒冷的冬天走3分鐘的路程去全聯買, 所以我就改做芝麻煎餅啦!~

下面是我亂亂做的食譜跟過程:

材料: 無鹽奶油 150g
鹽 2g (我家的電子磅秤沒到小數點咧!)
糖粉 210g
蛋 315g (因為5顆不足重, 所以我打了6顆蛋)
蛋黃 80g (3顆蛋黃)
低筋麵粉 180g
黑芝麻適量

1. 先將奶油溶化,

2. 加入糖粉跟鹽

3. 拌勻之後打至泛白, 我用手動攪拌器打了大約30分鐘 (我已經決定這週末一定要去買電動攪拌器)

4. 蛋跟蛋黃混合打勻成蛋液

5. 將蛋液分批倒入糖油中拌勻
6. 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7. 加入適量黑芝麻拌勻

8. 取2張A4白紙, 各畫上4個 大約12 * 5 cm 的長方形, 然後將長方形剪下剩下框框
但是我的烤盤寬度只能容下 6個長方形, 因此把多餘的部分裁掉
烤盤舖上烤布再鋪上鏤空的長方形模型

9. 將拌勻的麵糊抹在鏤空的模型上

10. 將模型取走之後, 面糊會成長方形狀

11. 預熱烤箱後, 然後置入烤箱以上火180度/ 下火 160度,開旋風烤 10分鐘
12. 將煎餅取出後要馬上趁熱將煎餅折3折, 要不然煎餅一變硬會一折就斷


其實這煎餅不用折, 直接長條狀拿著吃也很好吃,
我邊烤, 歐文跟ㄚ肥邊吃, 差一點就趕不及他們吃的吃的速度
歐文說好好吃喔!~

我因為怕顏色烤深一點會比較難折, 所以我烤的煎餅顏色都稍淡
顏色深一點的煎餅吃起來比較酥喔~ 給大家做參考

這道芝麻煎餅比杏仁薄片還簡單做, 加上芝麻那香氣真的很誘人
讓人吃了一片又一片, 簡直停不下來
大家有興趣的話, 有空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