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冰箱有一堆放了超過一個月的蘋果, 我煩惱著要怎麼解決它們
想說做蘋果派, 但不想用派皮做, 想要換個口味
我有考慮做麥當勞的蘋果派, 但是懶惰的我一心只想做個簡易版
所以我想到可以用春捲皮來做, 哈哈哈!~
結果想不到市面上的炸香蕉就是用春捲皮做的, 我還真是誤打誤撞ㄚ
不過我家後面的市場在非特殊假日沒有攤位賣春捲皮, 所以等到我買到春捲皮之後再實驗囉~

我上網搜尋了幾個美食部落格, 發現了
蘿瑞娜的瑞典風味蘋果派有合我意
後來又找到了
小熊的超簡易蘋果鳳梨酥所用的酥皮頂整個就是我的菜啦!~
因此我決定將瑞典風味蘋果派之酥皮頂由麵粉改成堅果, 整個就是健康又美味的點心啦~
(後來我才發現這種酥皮在上的蘋果派的正式名稱應該為 Apple Crumble - 蘋果奶酥派)

以下為本人亂亂做的食譜:

蘋果餡:
1. 2顆蘋果削皮切丁 (因為要給我家歐文少爺吃, 所以我捨去切片改成切丁方式)
2. 冰糖50g
3. 將蘋果丁跟冰糖放入鍋內拌炒至透明狀
4. 加入葡萄乾跟肉桂粉拌炒
5. 將蘋果餡盛入烤盤中 (我的烤盤大約8吋)


酥皮頂
1.2碗即食燕麥片 加上1碗堅果 (我混合了南瓜子, 杏仁片, 白芝麻, 黑芝麻), 用手抓碎
2. 即食燕麥已經有含糖, 如果你還想吃更甜一些, 可以再加些糖
3. 步驟1的材料加上80g 的奶油攪拌之後放置於蘋果餡上


烤箱先用180度預熱10 分鐘, 之後蘋果餡舖上酥皮塔之後放入烤箱用180度烤20分鐘即可

香草醬 (我個人覺得香草醬值得多做一點, 所以我建議的份量是蘿瑞娜食譜的3倍)
1. 草粉少許 + 300cc 的鮮奶油 + 150cc 的牛奶攪拌加熱至煮沸, 然後放涼
2. 3顆蛋黃 + 2湯匙糖拌勻 (我覺得原食譜的蛋黃太多導致香草醬過黃, 所以我第二次做時將蛋黃比例降低)
3. 將步驟1跟步驟2的材料混在一起加熱攪拌, 但不可讓它沸騰
4. 將香草醬打到發泡成濃稠狀即可

說老實話, 蘿瑞娜所形容的像奶泡的香草醬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也不曾吃過瑞士風味的蘋果派
所以我沒有範例可以參考ㄚ, 完全只能憑空想像
我就一直打一直打, 打到香草醬像醬糊一樣, 而這一共耗時1個小時半才完成
這期間歐文還好心的要幫媽咪一臂之力, 但是他玩的成分居多啦~

而第二次的香草醬, 我就讓ㄚ肥接手, 阿肥打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的感想是我應該去買一個電動攪拌機
哈哈哈~~~~
我事後檢討, 想說這香草醬還真費時費功ㄚ, 哪天懶的煮香草醬時就拿卡士達醬來充數吧!~
雖然我的手臂弄這香草醬弄得快廢了, 但是各位請相信我, 當你吃上第一口你就會大呼真的很值得~

將烤好的蘋果奶酥派淋上香草醬, 真的好好吃喔~

ㄚ肥一口接著一口, 一下子就吃了半個8吋的蘋果奶酥派,
而我已經迫不及待馬上再做一個準備晚上帶去公婆家讓他們也想用這道美味的甜點
真的~ 我們家品嚐過的人都說好好吃喔~
建議大家也可以動手做看看這道甜點喔~

(經過跟蛋糕達人 - 惡魔請教過後, 才知道原來我煮的這香草醬其實就是卡士達醬ㄚ~惡魔說現煮的卡士達醬味道真的比較好喔~ 感謝惡魔教了我快速煮卡士達醬的配方, 據說只需大約20分鐘即可完成, 等我試過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