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不太愛喝鮮奶, 所以豆漿一直是我早餐的最佳選擇
近幾年除了到我家巷口的素食早餐店買當天現做的黑豆漿之外, 我偶而也會打豆漿來喝
根據我多年來的心得, 最簡單快速的做法就是先將黃豆或黑豆洗淨泡水2個小時後, 濾乾再加水用電鍋煮熟, 然後再用果汁機打成豆漿, 再依個人需求濾渣跟加糖
不過再怎麼簡單, 從煮豆子到喝上一杯香醇的豆漿還是要花上至少1個小時ㄚ
所以懶惰的我一年之中親自打豆漿的次數是一隻手可以算的出來的
因此當豆漿機出現, 並且號稱20分鐘內可以喝到豆漿, 這訴求可是深深的吸引了我~



我去年10月看到九陽豆漿機的電視廣告就好想買了喔!~
我婆婆也是心動的很, 甚至跟我大姑說我公公的生日禮物指定要一台豆漿機
我大姑孝順爸媽, 所以在我公公生日那天就奉上一台豆漿機
不過我這個人一向3分鐘熱度, 後來拖久了就不了了之
我前幾個月做完月子後天天開伙, 突然有一天發現我家居然一天就要喝掉至少一瓶家庭號的豆漿
我們家只喝統一的陽光黃金豆豆漿, 那一罐將近2公升的豆漿要價59元, 一個月我家喝下至少30罐, 還滿可觀的咧~~
更可觀的是那塑膠瓶沒幾天就堆得像小山一樣高,
看著那座塑膠山讓我覺得超級不環保, 覺得對不起歐文喜歡的北極熊
省錢是小事, 救地球是大事啊~
所以當天馬上就上網訂了一台九陽豆漿機, 我買的是最大容量的, 一次最多可以煮 1600cc
碰巧當天有限時特惠可以現抵 402大洋, 我又光明正大的把ㄚ肥的信用卡紅利積點拿來抵了840元, 這樣我花不到 2800大洋就把豆漿機給買了
雖然ㄚ肥不太管我買東西, 但是我得意之餘還是一直跟他說我省了多少錢, 哈哈哈~
那豆漿機到我家之後, 我們每天至少打上一壺1600cc, 有時喝不夠, 還打第二次
雖然大家都說現打的豆漿最好喝, 但是我還是會將沒有馬上喝完的份量放冰箱冷藏, 想喝的時候馬上就有冰豆漿可以喝
1600cc 的豆漿要用110g 的黃豆/黑豆下去打, 現在一斤(600g)有機黃豆的價格為 40大洋, 一斤(600g)有機黑豆的價格為 60大洋
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樣算是有機, 只是想說反正”有機”豆也沒貴多少, 一斤只差個 5-10元, 那就買個安心吧!~
我現在就黃豆跟黑豆交換著打成豆漿喝, 一方面換口味, 一方面吸收不同的營養
我本來是想說不要濾渣, 直接喝更營養, 但是口感還是有差ㄚ~ 所以還是多了濾渣的手續
為了更好喝, 我還是有加紅冰糖增加甜味
我粗略的算了一下, 用豆漿機打一壺1600cc 豆漿的的豆類成本不到 10大洋, 就算加上冰糖 & 電費水費也不用到 15大洋,
如果天天打一次豆漿的話, 只要3個月, 一台原價將近4000大洋的豆漿機差不多跟我天天買豆漿的費用扯平了, 在那之後都是賺的ㄚ~~~
雖然這豆漿機號稱可以打乾豆, 但是我還是習慣將豆子泡上1-2個小時, 讓其豆殼跟豆子間的雜質都跑出來, 而且豆子泡過之後比較軟, 比較不會傷豆漿機的磨刀
我現在都是早上起床之後先洗豆泡豆, 1-2個小時之後就把泡好的豆子濾乾放入豆漿機, 再加入水, 按鍵按下去, 20分鐘不到豆漿機就會發出嗶嗶聲提醒我豆漿煮好囉~
我先將紅冰糖放入鍋中, 然後用濾網架在鍋上將豆漿直接倒入, 濾渣的同時也讓熱豆漿直接沖入鍋內溶解紅冰糖, 不用2分鐘, 濾渣完成後再攪拌一下鍋內的豆漿幫助尚未溶解的紅冰糖溶解, 之後就可以喝上現打的濃醇豆漿囉~
而在豆漿機工作的20分鐘內, 我可以刷牙洗臉, 還能擠奶做翰翰的便當, 充分的利用早上的寶貴時間, 這豆漿機真是我這個職業婦女的好幫手!
另外, 註明一下清洗豆漿機需要花費5分鐘左右, 我想這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我一直知道豆漿很有營養, 但是好在哪? 我也沒有數據可以說明
不過我從我媽身上看到一個實例
我媽往年回來台灣總是有水腫的情形, 最算拼命喝水也很少跑廁所, 多年來這情況一直深深的困擾著她
不過她這回返台這些情況卻通通不見了~
我媽分析的結果是因為她這3個星期天天有喝豆漿的關係, 所以水腫的情況不復見
因此我現在更相信豆漿是可以調節身體機能的啦~

因為我現在居住的空間不大, 收納的空間有限, 因此我這幾年很克制的不再添購太多的東西, 也一直回收家裡很少使用的東西
除非真的很必要, 要不然我都會勸自己不要買東西回來佔位置
但是這台豆漿機真的讓我覺得超值得, 我使用了兩個多月對它的滿意度是日益增加
如果你們像我們一樣喜歡喝豆漿, 我超級建議你們可以添購一台豆漿機放在家裡
一環保, 二省錢, 三可以喝到貨真價實的醇濃豆漿

因為我們家豆漿機的使用率實在太高了, 所以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如果豆漿機的磨刀不鋒利了之後, 我需要再買一台豆漿機嗎? 可不可以只要換磨刀就好咧?
希望好心的廠商可以提供更換磨刀的服務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