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吃”的方面的便利性應該可以算是世界第一吧!
只要你想要吃的東西, 只要掏錢出來幾乎都買的到, 而且不分季節, 不分時段,
這幾年由於我本身皮膚癢的症狀加上歐文的異位性皮膚炎的情形, 我對吃的方面是越來越計較了
皮膚科醫生叫我不要吃有發粉的食物, 我有時忍不住貪嘴吃了一些麵包, 下場就是皮膚癢到一直抓
這樣長期下來的結果就是我不太敢吃外面賣的麵包了
後來也盡量在家裡開伙, 避免天天吃外食

前一陣子的塑化劑風波讓我更下定決心多動手做一些點心給歐文吃
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愛玉
歐文很喜歡吃愛玉, 我以前貪圖方便都是到全聯買一組4盒裝的中華愛玉給歐文當點心
雖然我早就知道中華愛玉裡面有加了些色素跟化學成分的東西, 但以前總是催眠自己說那些添加物應該都是在食用的標準範圍內啦! 然後繼續懶惰的買現成的產品給歐文吃
但是塑化劑風波讓我體認到食物還是吃天然的好, 最好什麼添加物都不要加
我一直聽人家說做愛玉很簡單, 因此我想我不應該再找藉口
當然也有人說市場就有在賣, 何必花時間動手做咧?
要給孩子吃天然食物, 最好就是自己動手做才能確保ㄚ
自己親自動手做之後才發現原來一點都不難, 開始覺得自己之前實在太懶惰了

做愛玉最好是買新鮮的愛玉回家自己刮仔下來,
但是我們家附近都找不到有商家賣新鮮的愛玉, 我只找到一家賣南北貨的商家賣愛玉仔, 售價是1斤800元, 1兩等於50元啦~

老闆娘教我一兩的愛玉配上3000cc 下去洗, 但是根據我實驗的結果, 3000cc 的水洗出來的愛玉太稀了, 大約2700cc 的水洗出來的愛玉比較軟硬適中
水分越少, 洗出來的愛玉就會比較硬實, 這可隨個人喜好下去調整
另外, 準備一個棉布袋裝愛玉子用來搓洗用
經過我多次的實驗後,我建議用豆漿袋最適合, 一來它的布質較細,二來比較不會破損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搓洗愛玉子的水一定要用水龍頭的自來水, 不可以用過濾水。 因為過濾水缺少礦物質可以讓愛玉凝固
嗯!! 還有一個超級大重點-裝水的鍋子一定要洗乾淨, 不可殘留任何油漬, 水也不能沾到油;要洗愛玉之前, 雙手也要洗淨不可以留有油分在手上!! 要不然愛玉無法洗成功喔~

下列為製做愛玉的步驟, 供大家參考:
1. 先將大約 2700cc 的水煮沸放涼
2. 將愛玉仔裝入豆漿袋中, 先用一點水沖過再將開口綁起來

3. 將愛玉放入鍋中的水裡面開始搓洗,

再搓洗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愛玉的果膠不斷的釋出, 水面呈現許多泡泡狀

4. 將愛玉子搓洗到袋仔已經沒有滑潤感就代表果膠都已經洗出來了, 就可以停止搓洗的動作了 (大約5-10分鐘)
5. 正常的話, 這個時候愛玉已經開始慢慢凝結

6. 將愛玉放入冰箱冷藏, 先食用再取出來, 冰涼的口感吃起來超消暑的啦~

我習慣將愛玉淋上一些濃縮的冬瓜糖水, 再擠些檸檬汁
這就是歐文超喜歡的檸檬愛玉啦~


洗愛玉一點也不難, 我個人覺得最麻煩的地方是先把水煮好放涼
等水放涼至少要好幾個鐘頭吧~
但是自來水沒煮過, 我不敢喝咧~
愛玉洗好之後會一直持續出水, 所以會越變越小塊
一般建議在2天內把它吃完
如果仔細看, 你會發現自己洗的愛玉的顏色很淺, 不像外面賣的這麼鮮黃
愛玉的彈性也不如外面的這麼Q彈, 所以我開始猜想外面賣的愛玉到底加了甚麼東西來增加它的賣相咧?
總之ㄚ~ 為了家人的健康, 這種小事我們就自己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