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看到CAROL 分享的黑糖酵母發糕, 我一整個大心動ㄚ~
後來看到黑糖發糕有用到蜂蜜, 對於蜂蜜的品質我一向不是很懂
所以我就改做CAROL 去年初分享的
黃金發糕– 我想這黃金發糕更應景吧!
發糕所需的材料早就買好放在家裡, 但我卻一直拖到除夕當天才動手
裝發糕的碗專門用來蒸東西用的, 大小跟一般的免洗碗差不多, 是我堂姐幫我買的, 一個一元
我大約估算了一下我跟CAROL所用的容器大小, 所以我用的材料是CAROL 的一倍, 而我一共做了6碗發糕

材料:
a. 中筋麵粉 100g, 清水120g (我是用60度的溫水放涼之後使用), 乾酵母約3g

b. 地瓜泥 400g (我用的是COSTCO 買的金山地瓜, 沒有削皮, 只有將皮洗乾淨後放入電鍋蒸熟再壓成泥)

細砂糖100g, 蛋2顆, 中筋麵粉140g, 牛奶 90g


製作過程:
1.中筋麵粉過篩之後加入乾酵母跟清水混合拌勻之後, 用保鮮膜封住容器



2.可能是除夕那天太冷了, 所以我把容器放到房間內還開暖氣加速它發酵, 但也花了1至1.5小時才覺得勉強有比較多大氣泡


3.在等待材料a發酵的過程中, 我同時混合攪拌材料b
將中筋麵粉過篩, 細砂糖, 蛋, 中筋麵粉跟牛奶混勻之後拌入地瓜泥, 我用電動攪拌器加速拌勻的步驟

4.將發酵好的材料a 加入材料b 之中拌勻, 然後用保鮮膜封住容器靜待發酵

5.我將麵糊在室溫下放了4個小時, 看到有發酵了2倍之後才準備燒水蒸發糕
6.大火將水煮滾, 然後將發酵好的麵糊盛裝至蒸碗中再放入蒸籠中

7.大火蒸了40-45分鐘之後, 用筷子插進發糕裡面確認內部有蒸熟, 將蒸籠開一小縫再蒸約3分鐘就完成啦!~

從蒸籠裡拿出來的發糕是如此的漂亮, 嚐了一口真讓人驚艷, 我跟婆婆迫不及待的一口接著一口把2碗發糕吃光光
我得意忘形之下不小心跟ㄚ肥說到時做幾個讓他帶去公司擺放
最後獻上黃金發糕的圖片祝大家兔年發發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