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懷第一胎時初期的出血讓我嚇得半死
我在孕期的前3個月一直小心翼翼的, 幾乎天天吃完晚飯就躺在貴妃椅上休息看電視
養豬的生活讓我3個月就胖了8公斤
那時ㄚ肥唯一的抗議就是我幾乎天天在看CSI 犯罪現場, 他覺得我給歐文太過於血腥暴力的胎教了

懷第二胎時, ㄚ肥每個月去上海兩週
那時大多數的時間我跟歐文兩個人作伴, 加上情緒一直起伏很大, 所以經常性的宮縮
但是我一直撐著, 頂多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拿安胎藥吃吃, 怎麼也不願意丟下歐文去住院安胎
那時最妙的是每回嚴重宮縮時, 只要去找我的產檢醫生, 一切都船過水無痕似的
醫生在我的媽媽手冊上寫滿了 “休息就是最的安胎方式”
後來ㄚ肥甚至發願吃素讓我平安的渡過孕期 (結果他從那時開始吃素吃到現在, 都快滿兩年了)

現在懷第三胎感覺就像吃飯一樣輕鬆~ 除了肚子一天一天越來越大, 日常生活沒啥改變
媽媽越來越皮, 第三次懷孕似乎習慣成自然一樣, 什麼禁忌也不在意
懷第二胎時天天騎腳踏車代步, 所以這一胎也不例外
雙十節時還從華江河濱公園騎到大稻埕碼頭來回咧~
這幾個月心裡一直掛念著要帶歐文他們兄弟去客家文化園區晃晃
終於等到週日有空, 於是馬上出發
看了一下地圖大約一趟3公里, 想說距離不會太遠應該沒問題
但我卻低估了跨堤平台的上坡難度ㄚ
我根本騎不上去, 只能下來推著腳踏往上走
來回各一趟上坡路段, 讓我費盡不少力氣
下午回到家時只覺得好累, 一倒下就睡著了
哪知我一覺醒來卻發現我動不了了, 正確的來說我只要一移動身體就痛到眼睛飆淚, 我很不爭氣的一直哀嚎著
翰翰好心的想來秀秀媽咪, 卻是壓在我的肚子上; 這個壯小子讓我更痛得哇哇大哭
我本來想先躺一會, 看會不會舒服些
結果1個小時過去, 我還是不太能動
我開始害怕了起來, 我怕我會不會早產
我跟ㄚ肥說我還是去婦幼醫院掛急診吧~ 拿個安胎藥也安心
到急診, 護士小姐叫我直接上3樓待產室
ㄚ肥說待產室不是要生小孩的地方嗎? 為什麼要去那邊?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 我知道要測胎音跟宮縮
我以為這次跟之前一樣, 測完就可以拿安胎藥回家
我一進待產室, 護士就先給我吃一顆安胎藥, 一個小時後又再給我吃一顆安胎藥
護士一直問我哪裡不舒服, 我說腰部腹部很痛, 連動一下都痛
護士聽到我去騎腳踏車之後直覺認為我是運動過度導致的筋肉拉傷, 他說沒有孕婦28週宮縮像我這麼嚴重的啦!~
我想那筋肉拉傷, 我可以吃筋肉鬆弛劑嗎?
護士說現在就是讓我吃安胎藥ㄚ
我搞不懂? 難道我吃筋肉鬆弛劑不會比較好嗎??
不過我躺在床上躺久了, 大腿已經慢慢可以動了, 我想說我好多了, 應該可以回家了吧~
因為護士為了幫我測宮縮跟胎音, 把我的肚子勒的好緊, 那兩個金屬探頭也好重, 壓著我的肚子十分不舒服
結果吃了第二顆藥之後一個小時, 護士進來說我吃藥還是無法抑制宮縮, 所以要開始吊點滴, 一開始劑量調16就好
但是一個小時後, 護士看過我的宮縮報告之後將劑量調升到20
小小姑來看我, 身為醫護人員的她跟我講解我的宮縮頻率大約10分鐘4-5次, 強度有高到50, 這樣有點嚴重, 所以醫院才要讓我打點滴安胎
唉ㄚㄚ~ 護士小姐, 如果你可以跟我講解一下的話, 我相信我會比較清楚狀況的; 我之前根本像隻待宰的羔羊, 一點都不知道我到底要在醫院待多久? 也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好啦~ 吊點滴就表示我今天晚上不能回家啦~ 我也只好乖乖認命
我想上廁所, 護士卻不準我下床, 害我只能在床上解決, 超痛苦的啦~
最慘的是我肚子上綁了帶子又被那兩個探頭壓的不舒服, 連翻個身都極困難
我整晚半夢半醒, 忍到凌晨4點真的受不了了, 拜託ㄚ肥去跟護士說可不可以幫我取下帶子跟探頭
果然取下之後, 我整個人舒服多了, 也才能夠好好的睡上幾個小時

我的血壓一向偏低, 加上整晚一直躺著, 半夜量的低血壓只有41, 第二天早上量的血壓也只有 38
差一點沒嚇死護士
我趕緊跟護士說低血壓對我來說是正常的
(我可不想節外生枝, 延後我出院的時間咧~)

因為我沒有出血, 所以並沒有內診
加上我的宮縮頻率有稍微降下來了, 強度也沒這麼恐怖了
所以早上10點被准許出院了
只不過拿了一袋藥回家吃, 每4個小時要吃一顆安胎藥, 如果沒改善就要改成2小時吃一顆, 再嚴重就要再去醫院安胎
天ㄚ~ 我只安一個晚上就嚇死了, 我才不要再回去咧~

晚上剛好是我例行產檢的日子, 只是我原本的醫生退休了, 從今天起要給新的醫生看
醫生又安排我測了一個小時的宮縮
10分鐘還是有2次, 偶而還是會出現強度50的宮縮
不過醫生講解的很清楚, 他說就是因為是第三胎了, 所以才要更要小心
他說懷第三胎, 一宮縮, 子宮頸開的很快, 容易造成早產
我一聽差點沒嚇死~
我想我還是乖一點吧~ 免得發生了什麼意外, 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懷這胎還真多事, 已經住院兩次了….
希望從現在開始一切平安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