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安排歐文去試上樂高課程

但由於第一回造訪樂高教室時, 當時老師在替小三小四的學生講解直升機的原理, 那深澳的動力概念嚇到歐文了, 他覺得那實在太難了, 他一定學不會

因此他一直拒絕去試上

 

我半強迫的要求他去試上

我騎著噗噗帶他去上課, 在途中慢慢跟他說我們大人的想法,

: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的, 我們要透過學習才會知道我們的天份在哪裡, 我們對什麼方面比較擅長, 你知道你什麼最厲害嗎?

歐文: 我睡覺最厲害

: 真正厲害的人睡覺時, 頭腦還繼續工作; 那你有嗎?

歐文搖搖頭

: 爸爸媽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你們找出你們對什麼事物比較擅長, 然後協助你們往那方面去盡情發展

歐文:

: 每個人有每個人擅長的東西, 有些人很會讀書, 考試都考100; 有些人很會游泳; 有些人很會打棒球; 有些人很會打籃球

歐文: 我打電動很厲害

: 有些人打電動厲害到去比世界大賽, 他們上班就是一直打電動; 你喜歡這樣的工作嗎?

歐文剛始遲疑…..

: 沒有人什麼都會, 什麼都能拿100; 沒必要求自己什麼都要做到最好! 媽媽怕你壓力太大, 媽媽希望你找到你的興趣, 做你喜歡的事情. 你喜歡三國, 喜歡西遊記, 那你可以再多去了解一些

歐文: ….

: 有些人很會讀書, 他們可以每次都考100, 但是對於他們打棒球不是這麼厲害; 有些人不喜歡讀書, 但是他們經常打全壘打! 如果你讓不喜歡也不太會打棒球的人去打棒球, 他會覺得很累, 他也沒辦法象彭政閔一樣厲害; 但是如果你讓他去研究東西, 他以後可能可以成為一個很厲害的科學家.

歐文: 我知道了!

我抱抱歐文跟他說: 現在爸爸媽能夠做的, 就是讓你多接觸不同的東西, 讓你去發現你對哪些東西比較在行, 你先去試上, 不喜歡以後就不用去上! 但是你連上都沒上, 你怎麼知道你一定不喜歡?

歐文點點頭! 終於答應先試上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