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2.JPG  

週五看到網友分享這款聖誕樹, 我看了看覺得不難做

因此趁著中午吃便當的時候就馬上摺了一個

哈哈哈~ 每個同事看到都嚇一大跳, 直問那是什麼

我後來又快手摺了一個拿到樓上的員工休閒中心去放

不過有些同事看到卻冷言冷語說現在聖誕節都快過了, 才拿出來太慢了吧! 應該提早一個月拿出來

我說之前還不會做ㄚ! 而且聖誕節又還沒過, 當然可以擺ㄚ~

 

家裡雜誌多, 隨手翻了兩本

跟歐文一人一本開始做起來

主要是要挑選 80-100頁中間用釘書針釘起來的雜誌來做

頁數少就比較澎, 頁數多就比較扎實

依個人喜好即可

雖說不難做, 但是摺紙的過程中還是要小心注意才會呈現完美

470.JPG  

剛開始我一直跟歐文說要再摺進去一點啦!

搞到歐文不想做, 一直說太難, 一直叫我幫他做

我雖然一直試著鼓勵歐文, 但是又忍不住一直糾正他

搞得我們兩個之間的火藥味一直節節升高

我開始反省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嗎? 就算是大人也未必能做到百分百

我又何必苛求一個5歲小孩?

其實不完美也是美ㄚ

只要他願意做, 願意完成這件作品就夠了

帶著他動手做是希望讓他多體驗多嚐試

如果讓他怯步, 不就失去了我的本意

我開始不再糾正他, 我自顧自的把我的聖誕樹完成

讓歐文看到成品來激勵他也完成他的

雖然他還是摺的零零落落, 但是我睜著一隻眼閉一睜眼的讓他完成

讓他看看媽媽做聖誕樹跟他的差在哪裡

也讓他知道為什麼會有那些差異, 如果摺的時候仔細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呈現更完美

 

網路上的作品是噴金色的漆, 歐文卻說他要噴銀色的

好吧~ 順從民意

歐文的作品是銀色的, 媽媽的作品是金色的

噴好漆之後, 再讓歐文貼上些亮片, 灑些金粉, 樹頂再插個星星就大功告成啦~

587.JPG  

只不過歐文一直抗議那不是銀色, 那是灰色

他說媽媽的金色比較漂亮,

哈哈哈~ 我說他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