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文一歲會開始放手走路, 已經比他的表哥表姊們超前好幾個月
現在翰翰更是青出於藍, 不到10個月大就已經可以放手走上5-6步, 而且越走越穩
阿嬤說翰翰破了家裡的記錄, 他是家裡最快會走路的小孩
ㄚ肥說翰翰也破了另一項記錄, 他是最慢會講話的小孩
唉~ 這位爸爸你真的很欠扁! 你為什麼都無法口說好話咧??
為什麼你總是要計較小孩子還沒達到的進度咧?

孩子這麼快會走路, 我們不就可以輕鬆些? 以後不用一直抱著他喊腰痛?
為什麼你卻只計較他為什麼還不會叫爸爸媽媽?
當我們為了翰翰開始放手走路而開心, 你覺得這麼快會走路又沒什麼特別?
那孩子慢一點會講話又有什麼關係咧?
我不懂你的邏輯! 但能不能不要對小孩要求這麼多?

以前你就經常碎碎念為什麼歐文快兩歲了還不太會講整串的句子, 小姑的女兒1歲半就會念唐詩
你也念過歐文為什麼2歲多了還要包尿布, 小姑的女兒1歲半早就不用包尿布了, 讓小姑省了好多錢!
我不懂為什麼你都看到別人家孩子表現好的方面, 卻看不見自己的兒子也有表現好的部分

或許你會說小孩遲早會走路, 會講話; 所以早講晚講, 早走晚走沒什麼特別
那就請你以後不要再跟我說誰家的小孩怎樣, 為什麼我的小孩還不會!
我的小孩發展迅速得不到你的鼓勵跟讚賞, 只換來你質疑他為什麼還不會XXX
我真的很不喜歡你自己這樣對待我們的小孩, 我已經為了這種事跟你發過很多次脾氣
為什麼你的嘴巴不能收斂一點?
你的這些言語對我來說是在打擊小孩的自信心
或許他們現在還小, 不會懂
但是你不改的話, 等他們長大進了小學國中, 你還是會以這樣的態度跟他們說話
因為你已經習慣了跟小孩這樣對話
你覺得這樣好嗎??

如果你的父母一天到晚跟你說為什麼你比不上誰誰誰, 或是說你為什麼做不到什麼事
你會喜歡嗎??
我一點都不喜歡我的父母這樣對我, 所以我不會這麼對待我的孩子
請你站在孩子的立場幫他們想想吧! 請你試著多看看他們表現好的地方, 鼓勵他們比較弱的方面
孩子是否有自信大部分取決於他們成長過程中父母對待的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