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離開台大後, 我的心還是相當沉重

帶著翰翰去麥當勞玩遊樂器材, 他開心的在兩層樓高的溜滑梯器材上跑上跑下

他愉悅的笑聲卻不能撫平我內心的傷口

看著那套餐, 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滿腦著都是醫生說過的他有自閉的特質” “建議讓他去讀單語幼稚園或日間留院

我對於所謂的日間留院一點概念都沒有, 單語幼稚園似乎好辦些

翰翰才要滿3, 公幼最小也要3歲才能讀, 因此他最快要今年9月才能讀

因此如果這幾個月要讀幼稚園, 就只能考慮私幼

我去年就曾經去看過幾家私幼, 但是當時都似乎不符合我的需求

現在如果硬要選一間讓翰翰就讀, 我會選擇那間有戶外活動空間的幼稚園

 

中午陪翰翰睡午覺, 他卻興奮的怎麼也睡不著, 雖說他不會下床搗蛋. 但是在床上滾來滾去就讓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折騰的厲害

所以乾算不睡了, 拎著他去參觀幼稚園

當時該幼稚園的幼幼班跟小班學生正在戶外上體能課

老師看到我們在門口過來應門

翰翰一進去看到遊樂器材就眼睛發亮, 直衝了過去

老師試圖制止他, 告訴他現在不是玩遊樂器材的時間, 但是翰翰根本不聽

老師後來從後面抱住他要阻擋他去玩, 但是根本無法壓制住他的蠻力, 後來老師只好放棄

媽媽當時旁邊也是試圖阻止翰翰, 但是老師動作比我還俐落, 所以我只落得吼翰翰的份

 

之後老師去跟園長辦公室報告我們有興趣前來就讀

~ 我們在門外等了至少10分鐘才獲得召見吧!

園長直接了當說他們幼幼班快滿了

我詢問園長: 請問是已經滿了, 還是還有名額?

園長說前幾天有兩個家長來看過, 還沒達覆; 除非他們都不讀, 要不然沒有名額給翰翰了

我說那麻煩園長幫忙確認一下, 如果有缺額請通知我們

好吧! 就這樣講不到3分鐘, 園長也沒意願帶我們去參觀環境, 她只有一直說可以小班再去讀

我們就這樣被請出該幼稚園了

過了幾天, 神經大條的我才突然驚覺翰翰根本不受他們學校歡迎吧! 他們根本是直接拒絕了我們, 只是用了個婉轉的藉口

我不禁有點沮喪, 我開始擔心翰翰之後去讀幼稚園是否會被退學? 或是老師會強迫他一整天都一個人坐在角落?

我一直思考我該怎麼幫助他? 到底怎麼樣做才是對他最好?

目前醫學界針對自閉症的孩子就是教導他們讓他們能夠社會化

我知道每個人都需要社會化, 遵守規則, 這樣社會才不會大亂

社會化的結果就是大家都要順從並接受大多數人的作法,

但是像翰翰這樣的孩子愛好自由不願意受拘束, 所以他無法像一般的孩子一樣乖乖的坐在教室坐在椅子上聽老師上課

如果我們真的強迫他們, 是否也同時扼殺了他們無限的創造力跟其他面的發展?

社會化真的對每個人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