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大日子, 我跟阿肥都特地請假一起帶翰翰去台大看醫生

歐文碎碎念為什麼我跟爸爸都請假, 為什麼他要去上學

我跟他說因為我們要去請醫生看看為什麼翰翰不愛講話

我跟他說如果早一點結束, 我們下午會去學校帶他回家, 爸爸可以帶他去小學打球

歐文聽了之後才開心的出門上學去

 

我們親子3人都是第一次到台大兒童醫院, 一切都是這麼的陌生, 而前方未知的結果正在等帶著我們去揭曉

在來之前, 我曾天真的想過醫生說翰翰一切都沒問題, 只是時間未到

然後我們開開心心的回家, 第二天高高興興的慶祝翰翰的3歲生日

真的! 我真的希望一切都能這麼美好, 希望之前的擔心都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我們運氣很好, 10點抵達診間外面等不到10分鐘就輪到我們看診了

我們是掛兒童復健科謝正宜醫師的門診

之前我只大約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台大兒童復健科醫師群
謝醫師在早療方面的評價不錯, 這也是我唯一知道關於他的事蹟

所以當我在診間看到謝醫師時, 我才發現謝醫師是位女醫師

~ 中姓的名字讓我誤認為男醫師啦!

 

謝醫師詢問我們看診的初因, 詢問了許多關於翰翰的狀況,

從我懷孕是否有任何異常一直到翰翰目前的狀況, 謝醫師都很仔細的記錄

我跟阿肥忙著回答醫師的問題, 翰翰則忙著在診間裡跑來跑去, 好奇的東摸摸 西碰碰, 偶而坐到我們腿上看看醫師

謝醫師最後慎重的告訴我們翰翰有自閉的特質, 因為他從到診間之後就沒正眼對視過醫生, 當醫生跟他說話時, 他的眼神也沒有跟醫師交會

不過他的智力沒有問題, 甚至可能很高, 他應該是亞斯伯格也就是高功能自閉; 現在我們需要做的是找出他的強項讓他在那個區塊好好發光發熱; 然後也找出他較為不足的部分加以強化, 這樣他之後上小學後就沒問題了

因此她安排了一系列的詳細評估, 職能, 語言跟心理評鑑; 也幫我們安排轉診到兒童心理 (診間護士說拿轉診單去就可以插號, 要不然兒心科那要排很久)

謝醫生建議我們可以讓翰翰去讀單語的幼稚園或是可以參加台大的日間留院

這些課程都可以讓他的生活中多一些刺激因素, 可以幫助他的語言發展

謝醫師最後說很多學齡前的孩子被診斷為亞斯伯格, 但是他們上小學後適應上沒問題就沒問題了

 

跟醫生道謝後我們到4樓安排之後一系列評估的時間

手裡拿著單據跟復健卡, 我的腳步是異常的沉重

翰翰擁有自閉的特質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雖說我自己也懷疑過翰翰是亞斯伯格

但是從醫生口中說出卻像判了死刑般的讓人難以承受

 

不過我知道我是翰翰最大的支柱, 就算再難過再難受我也不會在翰翰面前掉一顆眼淚

不管前面的路多麼崎嶇不平, 我都會笑著陪伴翰翰走完這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