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海都回來5個多星期了, 上海跟世博的遊記還有一大堆要寫
主要是因為我9月份幫同事們代了快3個星期的班
一下子是A+B 同事同時出差, 一下子是B+C 同事同時去加拿大員工旅遊
最慘的時候是一個人要幫兩個人代班, 每天都是公司最後一個下班
還好我這個星期開始出運囉~ 終於可以擺脫代班的工作了
下回代班是11月中了…..接下來一個多月就先讓我過著每天準時下班的生活, 好好休息吧~

ㄚ肥的朋友剛去上海逛世博回來, 他一個人單槍匹馬每天一大早就到世博園區報到, 晚上7點離園,
這期間剛好遇到上海的中秋假期, 世博單日參觀人數破了60萬
但他還是一天可以逛上 15個場館, 其中還不乏許多熱門場館, 最厲害的是他還錄了不少表演節目咧!
只是他嫌世博園區的飲食太貴, 所以中午都只買個熱狗填飽肚子, 晚上離園之後才跟ㄚ肥去吃上海當地的餐點
當我聽ㄚ肥轉述時, 我當然也羨慕朋友的世博行程超值回票價
因為1日票人民幣160元, 早上9點即可入園
夜票人民幣 90元, 晚上5點入園, 我們一共去了5個晚上, 但大多一天只在園區待上4.5個小時左右


然後我們主要去世博的目的是吃晚餐, 所以扣除用餐時間, 我們逛展館的時間其實不多
我們只好安慰我們自己每個人去世博的目的不一樣, 至少我們吃的很滿足
哈哈哈~ 所以稱我們的世博之旅為美食之旅也不為過啊!
只不過當我同事幫我統計了一下我們的門票錢跟餐費之後, 她不禁驚呼我們也花太多錢了吧!
害我只好拼命跟她解釋在台灣吃這些異國美食價錢也不低

我們第一天到世博, 那天剛好是大陸哀悼甘肅土石流死亡的同胞的哀悼日
那天參觀的民眾不多, 只有33萬人次
所以那天我們一口氣在B 片區 逛了好幾個場館, 都不需要排隊, 直接從入口排隊處一直走走走就直接進場館
我們那天在馬來西亞館買了沙嗲當點心,

買了椰子汁解渴

由於沙嗲跟椰子汁都是人民幣25元, 害我有一種感覺是不是世博園區的食物都是25元起跳ㄚ

歐文一到上海, 人氣旺到不行, 我在上海學會的第一句用上海腔講的話就是: 這孩子長的真漂亮!
因為我們每天都要聽上好多回, 所以很容易就學會了
我回來講給我公婆聽, 我公婆被我的腔調逗的直發笑
我婆婆說我的上海腔還真標準ㄚ
歐文一出門不管到哪裡都有人逗他, 到了世博更誇張, 不時有照相機對準他
連他坐在地上哭著要媽咪抱抱時, 還有人拿著大砲猛拍他
說實在, 歐文哭的這麼醜有什麼好拍的ㄚ?

我們去逛場館時, 歐文也經常放電
所以不少展館的導覽人員/接待人員一直逗他, 還拿了不少小紀念品回家
連我去隔壁攤位買個沙嗲, 留他跟ㄚ肥在飲料攤喝椰子汁
結果賣椰子汁的小姑娘逗歐文玩的開心之餘, 還請他喝免費的果汁耶!
在上海那幾天, 我跟ㄚ肥都說歐文就靠著他那張笑臉到處裝搖撞騙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沒做什麼功課, 在B片區看了一看之後隨便選了印尼菜當晚餐
我們點了海鮮麵跟南洋炒飯, 分別要價人民幣 48 元

說實話這印尼餐吃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但是我們想總比去澳洲館吃漢堡來的好吧!
因為漢堡也要差不多人民幣 50~60元
吃完了這一餐之後, 我突然覺得在世博吃一餐人民幣150元的料理好像也不算貴了
說真的來到世博就不要再換算人民幣跟新台幣了(目前匯率大約1:4.8), 要不然可能會真的吃不下去
世博最便宜的東西應該要算是可口可樂的相關產品, 因為一瓶約500cc 的可樂只要人民幣4元
所以我們那幾天還真的喝了不少可樂咧~
歐文跟ㄚ肥愛吃的甜筒也是一個人民幣4元, 冰淇淋的話就要一球25元, 不過大都是買一送一, 25元可以吃到兩球
歐文那幾天幾乎每天都要吃上一個甜筒或是冰淇淋, 還會主動跟我說媽媽, 冰淇淋!
我說這小孩怎麼什麼都不會, 就對吃的最在行ㄚ
那甜筒上面有巧克力, 所以ㄚ肥都先把巧克力吃掉才給歐文吃
當ㄚ肥吃著甜筒時, 歐文就在下面猛跳腳, 因為他怕他爸爸不給他吃
看著歐文吃的滿嘴都是, 他那認真猛吃的表情跟滿足的臉龐讓我看了也好歡喜

最可愛的是他吃一吃還會用衛生紙擦嘴巴, 那模樣真是太好笑
這是他某天在上海IKEA 看到某位上海太太的舉止之後學起來的
只是當歐文也這樣做時真給人一種人小鬼大的感覺, 所以逗的我們笑翻天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景, 我還是不禁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