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吃飲茶的我, 長久以來對香港茶餐廳一直很有興趣, 想要去一探究竟
1月底時在新聞上看到介紹某家茶餐廳, 馬上引起我的注意,
但是新聞上沒有明講店名, 讓我十分懊惱
還好ㄚ肥利用孤狗大神幫我查出這家茶餐廳的名字 – 祥發
不查還好, 一查馬上就發現這就是”全民最大黨”的饕客們之前在”康熙來了”所介紹過的茶餐廳耶!~
身為這兩個節目的忠實觀眾, 我的記憶馬上被喚醒~
我還清楚的記得小S吃了一口後跟邰致源轉圈圈的經典畫面咧~
天ㄚ~ 這樣的美食當然不可以錯過
上網再看了一下大家推薦的食物, 決定好第二天要來去吃下午茶
雖名為下午茶, 但是我們吃的量跟正餐差不多啦~
所以他們的下午茶套餐根本不適合我們, 不過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祥發位在市民大道跟敦化南路交接口附近, 旁邊就是市民大道的地下停車場, 要不然坐捷運或公車前往也十分方便

我們大約在年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的下午3點半左右抵達祥發, 這樣的時間理當應該沒啥客人
結果我們進去一看, 居然還坐了8分滿, 我想這樣的人潮就是品質保證吧~
牆上還貼了滿滿的晚餐訂位單, 我不禁慶幸我們誤打誤撞在這個時間到來, 要不然可能會等不到位置吧!
門口的兩張客人幫老闆畫的漫畫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

祥發的裝潢真的就像香港電影裡的茶餐廳一般咧~ 還真有點港式風格


祥發的菜單滿滿的佈滿整張紙, 讓人看了不禁眼花撩亂

不過店家有將他們推薦的料理貼上藍色圈圈, 這對第一次到訪的客人點餐時有很大的便利性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當天吃了哪些東西~ 飲料的部分我就不多介紹了...

1.人人誇的港式菠羅油 – 我們的菠羅油上桌時, 奶油已經溶化了, 所以我沒嘗到又冰又熱的兩種極致口感, 但是剛做出來的菠羅好酥好好吃!~ 真不虧是祥發的招牌, 不過我很好奇其他港式茶餐廳的菠羅油是否也是這麼好吃咧? 這菠羅油我先跟歐文兩個人吃一份, 後來我又貪嘴的多點的一份來吃~ 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對這菠羅油有多著迷了吧!

2.公司三文治 – 邰治源建議要搭配凍阿華田, 一口三文治, 一口凍阿華田, 這樣是絕妙的搭配~ 但是在寒流到來的時刻, 我們一家3口都身穿羽絨衣, 真的沒有勇氣喝凍阿華田ㄚ 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 - 點熱阿華田
這三文治比不上菠羅油給我的驚艷, 但是它的蛋好嫩喔~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掉了整份

不過ㄚ肥的香港同事說這三文治沒有先烤過, 就只能評60分; 關於這點我持保留的態度

3.法蘭西多士 – 就是法國土司啦! 專門點來給吃素的ㄚ肥吃的

4.花生奶油多士 – 這也是ㄚ肥專屬的餐點, 我個人覺得這道收費40元, 不如吃50元的法蘭西多士划算

5.杏仁凍豆腐 – 我不敢吃杏仁豆腐, 我怕那味道! 但是眾多網友推薦, 就讓ㄚ肥幫忙品嘗一下囉!~ㄚ肥吃了之後說非常好吃!

6.雞蛋豬扒公仔麵 – 開玩笑!~ 那三文治跟菠羅油怎麼可能餵飽我, 所以我又點了一碗公仔麵
不過講實在話, 這公仔麵實在沒有太多好形容的, 就是泡麵加上蛋, 火腿跟豬肉, 還有青菜ㄚ

今天的茶餐廳之下午茶, 我覺得最棒的還是港式菠羅油跟公司三文治
或許下回我就直接外帶了……我現在想起它們還是流口水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