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們心疼我一個人晚上帶著兩個小孩, 會忙的焦頭爛額
你們擔心我晚上會睡太淺, 白天上班沒精神
你們擔心我忙著照顧兩個小孩, 所以飯都不能好好吃

這兩個孩子都是我要生的, 我既然生下他們, 我就會好好照顧他們
我一直清楚的知道兩個小孩的生活足以團團轉, 但這是我做的決定
我歡心承受他們帶給我的一切
就算安撫好一個又要安撫另一個, 一頓晚餐都要搞到9點之後才能趕緊扒個幾口
就算半夜孩子的夢囈讓我反反覆覆的驚醒好幾回
但是這些都不苦, 這些對我來說是甜蜜的陪伴
我知道你們疼我, 想要幫我多一些
其實你們已經幫我很多很多, 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你們晚上還保有一點點私人時間, 好好的睡上一覺
我知道如果我晚上只帶一個孩子, 我會輕鬆很多, 我甚至會多出很多時間來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知道阿公阿嬤疼孫子, 應該會照顧的比我這個媽媽還要好要百倍千倍
但是請諒解在現在這種特殊時期, 我不希望歐文覺得媽媽只帶弟弟回家, 卻沒帶他
我不希望歐文覺得他被媽媽忽略了
整件事情的的重點在於我超級在乎我兒子的感受
請不要苛求一個2歳8個月的小孩能夠體諒大人
當年我國二去住校, 心裡多少都有些不諒解
我真的無法奢求一個2歳多的孩子懂得體諒父母,
大家都說小孩子沒關係, 他們也不會了解不會在意
真的嗎?
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 我清楚的知道小孩子就算不會表達出來, 但他們都知道
不知道是否處女座的我心思比較敏感,比較容易受傷?
那我對同樣是處女座的歐文更要以同理心對待了
我不敢驕傲的說我的孩子沒有我會麼樣
我只求當他需要我的時候, 我能夠在他身邊

每個人的環境不同, 需要考慮的事情不同, 所以有了不同的抉擇
教養沒有什麼好壞, 沒有什麼對與錯
重要的是當父母的是否對的起自己的心
是的! 這是我的致命傷, 請你們不要再試圖挑戰
不是我要緊緊的抓住他們不放手, 而是我自己對我要求太高
是我捨不得我的孩子心中有那麼一點點的難過
是我深怕我的孩子會有我以前小時後的失落
是我怕我做的不夠好,
是我怕我對孩子有著那麼一絲絲的虧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