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主要是因為第一胎, 新手爸媽總是會比較小心翼翼
遇到什麼事情也比較會大驚小怪,
因為沒經驗, 就會參考很多養育書籍, 依照書本上的經驗分享來實際操作
懷孕期間也比較注重營養的攝取, 小孩出生後更是多方面的吸收養育方面的知識
深怕不小心疏忽了什麼, 把小孩養的不好
我一確認懷孕, 我堂姊就把懷孕百科, 相關的雜誌書籍全部送來給我
我剛開始還看了滿起勁的
因為第一次懷孕, 什麼也不知道, 所有的過程對我來說都新鮮極了
但是懶人實在無法維持3分鐘熱度啊~
後來那些書籍就成了我家的擺設, 只有心血來潮時才去翻幾頁
因為懷孕初期提重物導致出血, 所以很乖的沒有到處亂跑
歐文是ㄚ肥家的長孫, 也是我娘家這邊的第一個孫子
我懷孕期間可是飽受關注跟寵愛, 婆家娘家的親朋好友不時的提醒我要注意哪些事情
懷孕前3個月我都乖乖的吃葉酸, 後來因為我有貧血的情形, 還乖乖的吃鐵劑
不過我家的孕婦維他命是買來好看的, 實際上沒吃到多少顆
那時每天早餐都喝一大杯的有機黑豆漿, 還一度還想說這樣小孩會不會很黑
(因為人家都說喝豆漿, 小孩皮膚會很白; 但是我是喝黑豆漿咧~ 那會不會生出一個黑皮膚的?)
我公公在我懷孕期間三部五時的買蘋果,葡萄來給我吃
我懷孕滿8個月後, 我婆婆是整盒整盒的白蘭氏鷄精往我家送,
婆婆怕我沒有乖乖喝,特別叮嚀ㄚ肥每天開一瓶鷄精給我喝
喝到後來, 歐文出生體重 3780g, 整整折磨了我26個小時才生出來
大家不禁開始猜是不是因為喝太多鷄精所以才生出這麼大的寶寶啊?
歐文天生就有異位性皮膚炎, 並沒有因為媽媽懷孕期間謹慎的不吃任何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而逃過一劫, 但他的白皙皮膚倒讓很多人羨慕

懷第二胎Eason 時, 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 所以膽子也大了起來
孕婦不願乖乖的待在家裡大門不出, 一滿3個月就坐飛機跑去上海看世博
結果太過勞累的旅程讓我整個懷孕期間狀況超多
我這一胎幾乎沒吃什麼營養補充品, 葉酸沒吃, 鐵劑沒吃, 孕婦維他命大概吃了2顆就整瓶擺在那生灰塵
整個孕期只有捲麻家的鷄精喝了不少 (乖的時候天天喝一大包, 懶的時候久久都不會去開冰箱拿出來喝)
媽咪從懷歐文開始就停止吃一些容易引發過敏源的食物, 像我已經4年不曾嚐到芒果的滋味了
所以懷Eason 時就很自然沒有碰觸那些容易引發過敏源的食物
或許是因為長時間沒有吃那些食物, 讓我體內的過敏分子大幅減少, 因此Eason 的皮膚比歐文好非常多……
不過這次孕期因為阿肥常飛上海的關係, 我早上要走另一條路送歐文去褓母家, 所以我沒有像第一胎一樣可以天天買有機黑豆漿喝, 大多數的時候我改喝統一陽光豆漿代替,
而Eason 的皮膚比歐文黑一點~!
我第二胎沒像第一胎一樣吃這麼多水果, 也沒有人天天強迫我喝鷄精
結果Eason 出生體重居然高達3980g, 還贏過歐文
我只能說我實在有生大寶寶的實力啊!

歐文出生後, 我整個月子期間都乖乖的每4個小時擠一次奶
奶都擠出來了就都用奶瓶餵, 也好紀錄歐文到底喝多少
4個小時擠一次, 經常要擠上1-2個小時, 而歐文3-4小時要喝一餐
所以整個月子幾乎都在餵奶擠奶中渡過, 我媽當時心疼說我根本沒有好好的休息到
那時聽了坐月子中心護士的建議, 拼了命的擠奶, 半夜也都乖乖的起來擠, 一切就是爲了多留一些庫存
結果後來褓母建議我要盡量給孩子喝新鮮的母奶, 到最後就變成原本己的庫存放在冰箱銷不掉
只好拿了上百包去做母乳皂, 結果冰箱還剩了一大堆過期的母乳, 放在冰庫2年多之後淪落倒全部解凍倒掉的命運
至於我家那些花了大錢做的母乳皂, 則被ㄚ肥說就算用5年也用不完
歐文大多數的時候都是用奶瓶喝, 後來我懶的擠奶之後才直接親餵
當初我爲了讓歐文可以喝上至少半年的母乳, 我每天中午都坐小黃回家擠奶
我們的午休時間只有短短的1個小時, 我每天都在衝鋒陷陣一樣的趕時間
因為我們公司沒有哺乳室或是多餘的乾淨空間給我擠母乳, 我們這一層的辦公區域只有一台小小的冰箱
那時對母乳極度潔癖的我就這樣每天中午往返長達11個月之久, 搞的自己神經兮兮, 壓力很大

這回我生完Eason, 初期漲奶時還是用擠乳器擠出來, 然後裝在奶瓶裡給 Eason 喝
但是我變懶惰了, 我不願意拼命堆庫存了, 我也懶的半夜起來擠奶了
我想只要供需平衡就好, 因為我不希望再讓母奶佔據我家的冰庫
而懶的洗奶瓶的我從坐月子期間就開始白天讓褓母用奶瓶餵, 晚上都一律親餵
休完產假開始上班後, 我爲了儲存精力到晚上跟小孩奮戰, 所以我跟現實妥協了
我不再中午跑回家擠奶, 我每天中午都乖乖的待在公司吃便當, 吃飽飯再到公司的廁所裡奮戰擠奶, 然後將我珍貴的母乳儲存在公司那小小的冰箱裡, 跟其他同事的水果飲料甚至麵包鮮食全部放在一起, 下班之後再趕緊帶回家放在冰箱裡
今天擠的母乳就是Eason 明天帶去褓母家的便當
如果有多出的母奶則是全部拿來灌溉我家的盆栽 (人家有牛奶鳳梨跟牛奶芭樂, 我家則是有母乳萬年青~ 哈哈哈~)

我想生養第二胎時, 我們已經有經驗了, 不會像生養第一胎時那樣的容易驚慌失措
遇到某些情況, 我們不再需要去翻書上網找答案, 也不需要呼天喊地的求助
我們知道該如何應對, 我們會採取更好的方式來處理並且順應著情況而調整
第二胎雖然無法像第一胎一樣得到父母全心全力的照顧
但是他也不用經歷新手爸媽的恐怖實驗過程, 他可以在第一時間就得到正確的照顧處理方式
所以也是好處多多咧~ 我是覺得不至於像豬養啦~
不管是歐文還是Eason, 他們都是我的寶貝
讓他們得到我滿滿的愛跟安全感是我目前最需要做的~
我會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