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的時候, 我也跟大多數的女孩一樣瘋迷愛情小說
那時身旁的女孩們總是嚮往著轟轟烈烈的愛情, 似乎只要經歷過一次, 就此生無憾的表情
而我總是笑笑的說我只想要細水長流的感情
當大家都在計較浪漫的指數時, 我卻覺得跟另一伴一起推著推車逛超市是最幸福的事
記得那年阿嬤在國外跌倒開刀, 阿公在開刀前到醫院看阿嬤時, 什麼話也不說, 只拉著阿嬤直掉眼淚的情景在我腦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從那刻起我就知道, 這就是我羨慕也是我想要的感情

ㄚ肥是個標準的工程師, 他的腦袋裡沒有”浪漫”兩個字的存在
我婚前還有禮物收, 婚後只換得他兩手一攤跟一句我沒有錢啊~ 我刷卡也是你要付錢耶!
我想這就是掌管金融卡跟存摺的下場
不過有時候還是要念一下, 免得ㄚ肥出差都只記得帶禮物回來給兒子, 老婆什麼都沒有

ㄚ肥不在家的時候, 我一個人需要包辦所有的家事
週末的清晨我總是搶在兩個孩子睡醒前的時光, 趕緊起床洗衣整理打掃
ㄚ肥回家之後, 我依舊早起忙著收拾一週下來的混亂
正當我忙碌之際, 我依稀聽到了ㄚ肥起床的聲響
突然接我見到ㄚ肥拿出了拖把開始拖起地來了
整個過程中我們兩個沒有交談, 靜靜的主動的分工把家裡收拾乾淨
我當時雖然一言不發, 但我冷靜的外表下的內心那時卻是萬分的澎拜激昂
一個人做也是可以把事情都做完, 兩個人除了可以加速做完所以的家事之外, 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同齊心協力為這個家付出的心力是任何甜言蜜語或再多的禮物也換不到的~

其實ㄚ肥在家時, 奶瓶, 碗筷還有地板都是他在負責, 還有曬衣服咧~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像這次這麼的感動
我想夫妻間的互動不是一個人默默的做, 另一個就會自動了解
偶而透過一起合作的模式更能凝聚彼此對家的向心力跟愛

ㄚ肥啊~ 雖然我總是對你兇巴巴
但是我還是想讓你知道我真的很感動啦~ 我一直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