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32週多時住院安胎了一週, 出院返家之後就一直吃安胎藥
因為我第二胎落紅之後到醫院, 就已經開6公分了
因此醫生怕我我第三胎會急產, 還一直叮嚀我如果有任何產兆, 一定要叫救護車
而我去市場時, 果汁攤的老闆娘居然還跟我說她有個朋友第3胎就是生在馬桶
害的我那幾個星期根本就是一顆心懸在那邊, 深怕我會突然”噗”的一聲就生出來了

36週產檢時, 醫生說可以把安胎藥停了, 但我說我家裡還沒大掃除咧~
為了讓三寶出生能回到一個乾淨的家, 所以我又多吃了一週安胎藥
我盤算著我上班上到12/28, 接著放4天連假, 產假從1/2開始休
如果三寶像翰翰一樣貼心, 在我最後一個上班的日的晚上出生的話, 我就可以在家多休息幾天
我天天對三寶喊話, 請他多多配合
37週停掉安胎藥之後, 我每天都很極度的不舒服, 每天下班回家之後幾乎都要躺上1個小時才有辦法吃晚餐, 不過三寶一直到12/28都還沒有任何要出來的跡象
12/28加班把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才離開公司, ㄚ肥回到家看到我第一件事就問問我是否要生了
我說你問我不準吧~ 你應該問三寶何時要出來
28號晚上沒動靜, 我們全家第二天一早就跑去龍山寺拜拜
這次懷孕還沒去龍山寺拜拜咧~ 我趕緊去祈求觀音菩薩跟註生娘娘保佑我產程順利
29號還是沒動靜, 我開始想各式辦法來催生
比如說去菜市場買菜然後提很重走回家, 騎腳踏車, 踩踏步機等等
所有可能動到胎氣的方法我都試上一試, 希望三寶能趕快出來
結果除了我自己本身極度的不舒服之外, 三寶根本沒有想出來的跡象
那4天連假我把幾乎想的到的事情全部都處理完畢, 還看了好幾本書跟幾齣一直想看的電影
31號早上我跟三寶說為娘的我已經什麼都處理好了,拜託他趕緊出來吧! 因為我天天挺個47-48吋的大肚子真的很辛苦
加上那幾天ㄚ肥每隔幾分鐘就問我到底要不要生了, 搞得我火氣也很大
31號晚上我特地去做了頭皮SPA, 回家還敷了臉, 想說我都這樣慎重了, 三寶也該識相的出來了吧!
那幾天天氣很冷, 我們也沒帶孩子出門
ㄚ肥在家悶了幾天悶到慌了, 元旦早上就吵著說要去我婆婆家換個空間透透氣
中午吃完午餐, 我跟ㄚ肥說我們去醫院吧!
ㄚ肥開心的跳起來說要生了嗎?? (我們夫妻實在希望我趕快去生一生, 大家好解脫啊!)
我坦白跟ㄚ肥說還沒有落紅, 也沒破水; 但是已經不舒服好幾天了, 我受不了這樣一直在家裡癡癡的等啦! 而且我不想真的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啊~
我堅持的要去醫院, 反正被退貨了再說~

ㄚ肥把歐文跟翰翰送去我婆婆家, 我整理好我的流浪天涯大包包之後就往醫院出發
再填寫入院資料表時, 護士們在聽到我上兩胎分別是 3760 & 3980G
都紛紛說我怎麼都生大寶寶啊~
接下來聽到我這胎37週時才預估3200G, 他們都覺得我應該會很好生
加上我上胎生的速度很快, 所以他們想我這胎應該很快
內診的結果是我已經開4公分了~
哇~ 這真是個好消息ㄚ
可是過了2個小時之後, 還是4公分
護理師幫我內診, 直說胎位還在很上面咧~ 這消息頓時澆了我一盆冷水
再過兩個小時還是4公分, 另一位護理師說我太早去了, 還有的等……..
我不敢打無痛, 我怕打無痛的話會把產程拉長, 就像我當初生歐文生了26個小時一樣
所以我只好繼續漫長的等待

我的產檢醫生請假一週, 但是當天晚上剛好是他值夜班
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
醫生8點到護理站時, 看到我的名字, 連忙問護士我是麼來的
護士說走路進來的啊!~
我在待產室裡聽到他們的對話, 不禁大笑了出來
我想醫生一定是想我是被救護車送來的吧
醫生幫我內診後確認還是停留在4公分
為了加速我的產程, 醫生開催生藥給我吃, 一個小時吃一顆, 吃完4顆後再看情況
結果到半夜1點多我還是沒啥進展, 所以只好催生針了
(想當初我還住院安胎了1週, 那時擔心寶寶掉出來; 結果現在要生了居然還要打催生針才生的出來. 實在是讓人傷腦筋啊! )
打完催生針我還能勉強睡了2個小時, 到是ㄚ肥早就在病床邊睡到不知天地, 甚至打呼
連護士進來幫我打催生針, ㄚ肥也不知道
4點多開始有比較明顯的陣痛了, 也落紅了
終於邁入5公分
隨著陣痛越來越強烈, 護室內診後說進展的不錯, 已經有 7公分了
陣痛一波一波, 我開始痛到緊抓著病床兩邊的鐵架
ㄚ肥連忙說他去叫護士進來!
我說只開7公分, 他們不會讓我進去產房啦! 不用這麼快去叫他們
結果護士剛剛內診完大約10分鐘, 她就來推我進產房了
我心裡不禁嘀咕著不是都還沒全開, 怎麼就要進去了咧?
護士邊推我進產房, 邊喊著上胎3980,這胎3000初
進去之後很快就生出來了, 真的感覺像下蛋一樣
因為跟生產完之後的子宮收縮的痛相比, 陣痛真的不算什麼
醫生把三寶抱起來時說非常有份量咧~
護士一秤居然有4240G, 大家都驚呼真是個大寶寶啊!
醫生說三寶是他接生過最大的自然產寶寶
聽到三寶這麼重, 我第一個反應是那他的身高咧?
體重不是重點,身高高才是王道啊~
護士回答53公分 (比歐文跟翰翰出生都還高還重咧~)
套句我公公的話, 三寶是個大個兒啊~
醫生說我產檢時, 他一直跟我們說寶寶長的很大, 但是我們夫妻好像都覺得沒什麼, 原來是我有生大寶寶的實力啊~
醫生啊!你37週才估3200G,我想一個星期頂多多個500G吧!這樣比我前兩胎都還小, 我當然不擔心啊!
但是我之前安胎住院時聽到其他產婦都說你高估了她們寶寶的體重, 怎麼偏偏你就低估了我家三寶咧?

三寶是個大寶寶就算了, 據說我的胎盤也非常大
ㄚ肥說我前兩胎的胎盤當可以放進鐵盤內, 這回卻大到鐵盤都裝不下
醫生很爆笑, 還特地叫護士拿我的胎盤去秤
結果重量高達1260G
醫生說一般產婦的胎盤大約500-600G, 我的胎盤整整大人家一倍, 難怪寶寶吸收好, 長的大隻
醫生說我不僅寶寶大, 胎盤也大, 什麼都大啦~ 所以要特別注意產後復原跟子宮收縮的情形

產後的子宮收縮真的很痛, 我躺在病床上痛的一直滾
醫生當時幫我打了止痛針, 到恢復室跟到病房後又再打了兩次
我到病房時, 產房護士還特別跟病房護士說我失血300cc
我想就是因為生大寶寶, 所以才會比一般人多失些血吧!

9個多月來, 從初期的想放棄到後來的堅持
我歷經了3次住院(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住院, 偏偏全擠在這一年)
我家三寶在102年1月2日出生了

MASON, 歡迎你來到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