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回美濃, 翰翰橫衝直撞的模樣讓大家不禁都搖搖頭

六叔公說翰翰是不是過動啊?

國小主任退休的五叔公說真正的過動兒比翰翰的還要更誇張
五叔公說孩子皮代表他聰明, 孩子太乖才要擔心
他說以前某個親戚說她的孫女非常乖, 都不吵不鬧, 甚至她早上去菜市場回來, 她都還在睡; 結果一歲之後才發現她孫女罹患唐氏症

我跟大堂姊說翰翰真的很皮ㄚ~

大堂姊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就帶去評估吧! 評估後就會知道如何幫助他, 我當媽媽的心裡也會好過些!

翰翰即將滿3足歲, 他會使用的詞彙雖然相當的多跟豐富, 但他的句子仍是停留在 “爸爸(媽媽), 泡泡牛奶” 的階段

朋友的兒子之前去做語言評估, 就是因為3歲還不會講句子,

所以我跟ㄚ肥心裡也著急的很, 因為翰翰真的很少講句子

或許該是讓專業醫療人員來評估是否真的言語發展遲緩

如果真的需要早療, 早些進行也好!

我上網查了相關評估資料, 台大跟婦幼是台北最好的早療機構

但是婦幼的早療中心居然不在他們本院, 而是遠在松山

因此路程較近的台大便成了我們的優先選擇

一般我是不願是去台大看醫生的, 因為台大的門診總是很難掛, 人又多, 加上沒夜間門診, 往往看個醫生就要請假並可能耗上整天

這對於上班族的我們實在不太方便

但是目前最好的選擇是台大, 所以我們只好請假配合

台大的早療體系是先掛兒童復健科, 由復健科的醫生評估後, 有需要再轉診到其他科評估, 最後再診斷是否需要早療

但是光是兒童復健科就很難掛進去ㄚ~ 我2月初就上網預約掛號, 最近的日期是2/24 天ㄚ~ 將近3週後才能看到醫生,

一天一天的數日子真是難熬極了

我請我們固定在看的小兒科的醫生幫忙介紹其他可以評估的醫療院所

打電話去問, 居然要最快要5月中下旬才能排進去

這令人傻眼的答案讓我不禁懷疑現在有這樣的需求的小朋友這麼多嗎?

好吧! 我們還是乖乖 2/24去台大報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