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有打算帶翰翰去評估, 但內心還是搖擺不定

最後我告訴自己如果我都願意給歐文機會去試看看, 那我也應該給個機會給翰翰

下定決心後, 我開始瘋狂上網找相關資料

後來發現這是屬於早期療育的一塊

每家醫院的做法分法都不同, 有些歸在心智科, 有些歸在復健科

說真的, 當我第一次查到語言發展遲緩要去看心智科時, 我真的有點嚇到

不就講話比較慢嗎? 這跟心智有什麼關係?

難道說他是因為心理有創傷所以不願意講話嗎?

 

隨著相關資料越看越多, 我漸漸覺得翰翰可能是亞斯伯格

亞斯伯格一般來說就是較輕微的自閉症, 也可稱為高功能自閉

因為翰翰並不是完全不跟人互動, 只是要看他心情

這個發現讓我更加茫然

於似乎我開始大量涉獵亞斯伯格方面的資料

但是翰翰某些方面有符合, 有些方面又不符合

心裡一直七上八下的, 現在就等帶2/24去台大看醫生, 看醫生怎麼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